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Friday, July 02, 2004

新一季日剧盘点:种类多元化 兴起重拍风(组图)





青春可人的松浦亚弥在新剧中扮演柔道少女


山田孝之和绫濑遥合演催泪新剧

市原隼人和石原聪美首度合作

  上季日剧由写实剧话事,新一季的日剧选择就比较多,有爱情、悬疑、温情等等,总之必有一套符合你的口味,而且演员阵容不俗,深田恭子、竹野内丰、江口洋介……统统有份。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新剧中占了半数以上是重拍剧,看来现在的潮流又兴怀旧了!

  浪漫型

  《在世界中心呼喊爱》 绫濑遥节食演血癌病人

  首播日期:7月2日

  主演:绫濑遥 山田孝之

  改编自同名小说的电影大收旺场,顺理成章拍成 电视版。影片讲述长大成人的山田孝之收到高中老师的信,获悉校舍将拆卸,忆起17年前与绫濑遥的伤心回忆。绫濑遥是山田孝之高中时代的恋人,但因患白血病 不幸去世。电视版着重描写两人那段媲美韩剧《蓝色生死恋》的爱情,以及双方父母的心情。绫濑遥为演活血癌病人的角色而节食,摄制队更不惜工本前往澳大利亚 取景。

  《东京湾景》 仲间由纪惠一人分饰两角

  首播日期:7月5日

  主演:仲间由纪惠 和田聪宏

  改编自小说,亦是日剧史上首部由题材至音乐均 充满“韩风”味道的作品。仲间由纪惠一人分饰母、女两角,讲述她是居于日本的韩国人,父亲因民族意识问题反对她和日本医生拍拖,后来她邂逅了低下阶层的日 本人和田聪宏。其后她发现了亡母的日记,记载了她婚前与日本人拍拖的事。

  这次是仲间由纪惠首次担正富士电视台黄金时段(逢周一晚上9时)的作品,而和田聪宏更是新人,相信在仲村亨等绿叶的衬托下,可产生化学作用。

  《缩水情人》 深田恭子变小矮人

  首播日期:7月8日

  主演:深田恭子 二宫和也

  重拍10年前武田真治和高桥由美子的同名经典 旧作。相同的是,深田恭子会突然变成小矮人,身高只有16厘米,并寄居在二宫和也家中(或他口袋中)过同居生活。不同之处,是深田恭子由暗恋二宫和也变成 明恋,新作故事一开始,两人已拍拖11个月,更加插了身份不明的老人家预言他们将有大事发生。而二宫和也多了两个妹妹,其中一个是安倍麻美。跟深田恭子生 活的是开寿司店的爷爷,而非旧版本开酒吧的有型父亲。

  用脑型

  《人性的证明》 竹野内丰扮演神探

  首播日期:7月8日

  主演:竹野内丰 大杉涟

  改编自小说,曾先后四度被搬上大银幕或拍成电 视剧,例子有1977年已故的松田优作曾将它拍成电影。竹野内丰演完热血教师(《不良少年回到母校》)后,这次转行做探员栋居弘一良,讲述他在公园发现一 名黑人青年离奇被杀,死前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说话,他便跟拍档大杉涟循此途径去追查,可惜两人查案的方式截然不同,有如火星撞地球。

  《亡命天涯》 江口洋介演杀妻疑犯

  首播日期:7月18日

  主演: 江口洋介 水野美纪 阿部宽

  江口洋介凭《白色巨塔》咸鱼翻生,成为新一代“师奶杀手”。这次他翻拍20世纪60年代美国同名人气剧集,电影版在1993年面世,男主角是哈里森.福特。

  由穿白袍的医生变成杀妻疑犯,一边逃避警方的追捕,一边要找证据还自己清白,洗脱罪名,单是听剧情已经很紧张刺激。尤其江口洋介和水野美纪及阿部宽在兵捉贼的过程中惺惺相惜,带有好莱坞电影《猫鼠游戏》的影子,令人期待。东东

  好动型

  《五个扑水的少年2》 市原隼人花样游泳接班人

  首播日期:7月6日

  主演:市原隼人 石原聪美

  妻夫木聪主演的电影《五个扑水的少年》掀起热 潮后,山田孝之去年接棒开拍电视版,今年就轮到市原隼人继续发扬“扑水仔”的精神。不过《扑水2》并非续集,只是取其蓝本,再玩男生挑战花样游泳的把戏。 剧情讲述市原隼人转读乡间学校,该校一向女多男少,他被误会是文武双全,成为男同学抗衡女同学的磨心,引来不少笑话。

  《爱情一本!》 松浦亚弥演绎柔道父女情

  首播日期:7月10日

  主演:松浦亚弥 中村雅俊

  播映期间正值奥运举行,扮演柔道少女的松浦亚 弥可谓正好赶上了奥运热潮。基本上,此剧走父女斗气的路线,讲述松浦亚弥从小就讨厌开小型柔道馆的父亲中村雅俊,因为赚不到钱之余,又要她一力承担家务, 令她一心盘算着要升读离家很远的大学,搬出去独居,务求眼不见父亲为干净。偏偏一个夏天,她要代父教小孩子柔道,令父女关系转好。


[ 2004-7-3 16:51 信息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