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Friday, July 16, 2004

先輩怕怕!新勢力俳優報到-山田孝之篇

【文字來源╱記者葉嫦芬‧傅繼瑩‧追星網小編╱整理報導】

日 本藝能界出產美型男的速度超快,隨著每一檔日劇開播,就會迸出幾個年輕、有活力、潛力無限的小伙子,也許剛出道的幾齣作品表現不是那麼搶眼,不過只要連著 好幾季的連續劇都有機會露臉的話,那麼離正式走紅的日子應該也不遠了,例如說最近在有線台播出的「水男孩」當中幾位主角的小男生們,像山田孝之、森山未 來、瑛太等人都還表現得不錯,在接下來幾部日劇中的戲份也都滿吃重的,尤其以男主角山田孝之的發展最為平穩,頗有日劇新人王冠軍相。

演戲 讓他體驗不同人生

99年出道,2001年接演NHK台晨間小說連續劇後,才讓大家對他比較有印象,超天然派的螢幕小生山田孝之,外型有傑尼斯系藝人的味道,演戲時給人的感覺很「瀧澤秀明」,他自己則是覺得演戲很愉快,像是換了人生,許多今生不可能實現的事,都可以在戲裡完成。

喜歡綠色、熱愛大自然,山田孝之卻對反派角色最感興趣,他笑著說,能夠演到讓觀眾恨你,那就很成功了。不愛說話的山田孝之,倒是對小動物情有獨鍾,家裡有小貓、小狗和小鳥,「養小動物可以讓人感覺變敏銳」,山田孝之有獨特見解。

從這個角度看山田孝之,神情還有點像近畿小子的堂本剛呢!
(圖╱聯合報系資料中心)

憂鬱神情 大姊姊著迷

看 到山田孝之的第一印象,就是他的眉毛好濃,像兩條毛毛蟲一樣,也因為如此讓他的娃娃臉看來英氣十足(好衝突!),不過許多人說山田不管高興或傷心,眼神總 是一副很擔心很猶豫不決的樣子,自然引起電視機前熟女觀眾群的憐愛,再加上在偶像劇「好想好想談戀愛」中,山田透過電話交友,竟然謊報年齡與同學的媽媽互 生情愫,真實呈現出日本時下社會部分現狀,山田也因此受到矚目,也快速晉身到弟弟型偶像票選排行榜的前幾名。

化做天使 初試啼聲

星 運亨通的新生代男優山田孝之,忙著拍戲之際,還在經紀公司的打造下,也發行過個人單曲喔!劇裡至今幾乎都擔任較憂鬱少年角色的山田,其實戲外可是個陽光大 男孩,來自充滿艷陽、大海的鹿兒島,在他曾經發行的單曲〈真夏的天使〉,就呈現出他真實一面,歌曲裡仍瀰漫著少年維特的煩惱,還有他想談戀愛的心情,曲風 則是輕快的偶像歌手路線,台壓版也有發行。

從小配角演起的山田孝之,終於在「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獨挑大樑,要和電影版比悲情。
(圖╱聯合報系資料中心)

山田版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過去的山田孝之滿常接演一些大堆頭的偶像劇,當中不乏收視成績好的作品,例如「漂流教室」、「午餐女王」之類的,但是主角不是他,話題就比較難帶到他身上,就連把他捧紅的「水男孩」,雖然掛名男主角,身邊還是有許多搶鏡頭的小毛頭。

不過在最新一季的日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就由山田孝之擔任男主角,總算讓他有出風頭的機會了,這部改編自同名小說的日劇,之前電影版成績太好了,無形之中造成山田孝之極大壓力,巧的是,電影版的男主角也是一同演出過TV版「水男孩」的森山未來,電視版的「在」劇收視能否成績,也考驗著山田孝之的人氣支持度!


Source: UDNst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