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Saturday, August 21, 2004

暢銷小說螢幕催淚
《讓愛看得見》《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日本輪番上


【劉孟玲╱綜合報導】日本暢銷小說螢幕催淚,繼《讓愛看得見》之後,《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也搶賺觀眾熱淚。《讓》劇正在台灣播出,《在》劇則上月剛在日本上檔,兩劇都十分具有話題性。



《讓》劇於十七日起在緯來日本台播出,有網友留言表示:「看完後我感動得淚流不止。」足見該劇催淚效果一流。劇裡飾演俊介的藤木直人,十三日剛來過台灣, 他為了演出劇中病重的男主角,自己也跟著消瘦、憔悴許多。談到拍戲時的狀況,他表示飾演四季爸爸的泉谷茂,很會帶動氣氛,拍戲現場因此充滿快樂。
《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原著小說在日本狂賣三百多萬本,電影版也吸引了五百萬人次觀看,創下八十億日圓(約二億四千萬元台幣)的票房紀錄,並且捧紅了演出電影的森山未來,日本TBS電視台眼看機不可失,趁勢推出日劇版本。

不如電影版
上個月剛在日本播出的《在》劇,請來了日本新生代演員山田孝之與綾瀨遙,重新詮釋朔太郎和亞紀,然而播出至今邁入第八集,收視率卻不如小說和電影叫座。

劇情簡介:《讓愛看得見》
攝影師安曇俊介(藤木直人,左)與實習醫生友川四季(菅野美穗,右)在俊介弟弟安曇利也的葬禮上相遇,四季剛開始不喜歡吊兒郎當的俊介,不過漸漸熟識之 後,對俊介起了好感。她得知俊介即將失明,而且被未婚妻拋棄,馬上向他告白,一路扶持失意的俊介。

劇情簡介:《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
三十四歲的松本朔太郎(山田孝之,右)收到小學老師寄來的明信片,邀他回家鄉,使他想起痛苦的過往。
高中時的朔太郎,與成績優秀、且是運動能手的同班同學廣瀨亞紀(綾瀨遙,左)相戀,後來亞紀生病過世,留下朔太郎獨自活在世上。朔太郎離開家鄉,在東京展開新生活,卻一日也忘不了亞紀。

[2004/8/21 Taiwan Apple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