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Wednesday, October 13, 2004

柴崎幸 帶動「呼喊愛情」風潮

賀靜賢/綜合報導

改拍自同名小說的日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已經成為最佳的吸金器。該片在日本上映時,創下80億日圓的高票房;小說、主題曲大賣之外,不久前還改拍了電視版本。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講述少男少女淒美的生死愛情,「OL女教主」柴崎幸一次接受訪問時大呼感動,引領了風潮。該本小說目前在日本賣出 超過360萬本,打破村上春樹名作「挪威的森林」的銷售量;改拍電影後,票房衝至80億日幣;另外,平井堅的電影主題曲「輕閉雙眼」,也大賣80多萬張。

女星柴崎幸帶領此一風潮,也有幸加入電影的演出,在片中她是小說外加入的新角色,但仍然大受歡迎。該片由行定勳執導,較小說中加入更多成年人的愛情,更見深度,也有狗血,催淚效果極佳。

柴崎幸魅力驚人,為電視版主題曲「存在」填詞、演唱,在日本公信榜拿下首周亞軍,更在一天之內,吸引5萬人下載到手機上成為來電歌曲,創下日本「EZ wap」開辦手機歌曲下載服務以來的最高紀錄。

[ 2004.10.13  中國時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