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Monday, November 08, 2004

《喊愛》捧紅日本痞子蔡
柴崎幸淚眼推薦 原著賣贏村上春樹


【鄭偉柏╱綜合報導】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在日本掀起空前的純愛風潮,讓原著作者片山恭一名利雙收。片山以手機小說形式發表大受歡迎,走紅模式與台灣作家蔡智恆創作《第一次親密接觸》相彷,堪稱「日本痞子蔡」。



《在》片的原著小說先在手機平台爆紅,二○○一年四月發行實體小說。原本初版僅印八千冊,淹沒茫茫書海中,後來人氣女星柴崎幸讀了深受感動,於是在接受文 學雜誌《達文西》訪問時說:「我一邊哭,卻一口氣把它讀完,真希望今生也能談一場這樣的戀愛。」

片山恭一狂賺
訪問刊出後,小說在日本狂賣三百六十萬本,超越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蟬聯書市排行榜冠軍三十五周,片山因此賺進大把銀子,去年繳稅貢獻日本國庫約四千八百萬日圓(約一千四百八十八萬元台幣)。
此後「喊愛」熱潮開始延燒,先推電影版叫好叫座,「幕後推手」柴崎幸也在片中軋一角。片中飾演少年朔太郎的森山未來一炮而紅,最近參與了織田裕二主演的日劇《最後聖誕節》。

演亞紀好運到
分別在電影、電視版中飾演朔太朗初戀女友「亞紀」的長澤雅美、綾瀨遙的星路也扶搖直上。長澤後來與黑木瞳合演電影《宛如阿修羅》,獲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綾瀨遙獲第四十二屆「日劇學院獎」最佳女配角。

「呼喊愛情」風潮

原著
日本狂賣360萬本,超越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238萬本歷史紀錄

電影主題曲
《輕閉雙眼》由平井堅填詞譜曲、演唱,日本銷量近百萬張

電影
日本賣座83億日圓(約台幣25億7300萬元)

[ 2004/11/08 Taiwan Appledai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