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Friday, November 19, 2004

呼喊愛情電視版》山田孝之 展現催淚功力

記者葉嫦芬/報導
山田 孝之因演出日劇版「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得到第42屆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令他的演技受到肯定,成為「演技派」的年輕偶像演員。細看山田孝之,會覺得 跟某人很相像,仔細想想,這個人就是堂本剛,兩人不但長相很像,連身高都差不多,以前堂本剛被封為最會演戲的年輕偶像,現在山田孝之被稱為堂本剛的接班 人。

21歲的山田孝之曾在「午餐女王」、「漂流教室」、「水男孩」中擔綱演出,但是未滿20歲之前的他,因為娃娃臉所以看起來格外「幼齒」,就是那種會 讓人覺得這個男孩很漂亮,但是少了一點男人味的型。直到演出「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山田孝之把一個平凡、毫不起眼的高中男生,心中對純愛堅持的勇氣、毅 力,完整表露,演技收放自如,讓人另眼相看。

堂本剛演出「青澀時代」、「To Heart」、「夏之雪」都拿下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演技之好無庸置疑,特別是他和廣末涼子合作的「夏之雪」,詮釋一個現實條件不如人,但竭盡已力愛身 邊女人的故事,最後堂本剛捐出心臟,把「愛心」永遠留在廣末涼子身上。堂本剛因為演出這部日劇,再度成為N0.1的少女殺手。

無獨有偶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中女主角患有白血病,為了成全女主角想到澳洲烏魯魯的心願,在颱風天帶著女主角逃出醫院,只可惜天不從人願,飛機 不飛,錯失這輩子唯一的機會。在女主角死後,山田孝之獨自前往烏魯魯,捨不得把女主角的骨灰灑下,緊握手中呼喊女主角名字,感動天地,山田孝之演得好,得 獎當之無愧。

堂本剛和山田孝之,兩人相差4歲,堂本剛身高165公分,山田孝之則是169公分,兩人都不是高大猛男,卻以細膩的演技獲得更多的掌聲。緯來日本台近期將會推出日劇版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日劇迷請期待吧!

【2004/11/20 民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