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Sunday, February 13, 2005

2005東洋星勢力大對決
趙仁城
圖片來源/星報
李東健
圖片來源/星報

【記者 傅繼瑩/報導】

經過去年「韓流」、「純愛風」在亞洲的影響效應,今年東洋娛樂圈明顯擺脫前幾年停滯、不景氣的氣氛,格外生氣蓬勃,而在新的戰局裡,2005年將會是哪些人勝出的一年呢?

票房女王大對決:

柴崎幸 竹內結子

去年純愛電影大勝出,日本真人電影中票房收入第1名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和第2名的「現在、去見你」,也讓柴崎幸和竹內結子兩位女主角,一舉登上票房女王的寶座。

今年23歲的柴崎幸和24歲的竹內結子,除了年紀相仿、屬於同家經紀公司,還有兩大相似處,一是電影、電視作品都受期待,柴崎主演的「橘色日子」, 最終回收視率高達23%,竹內主演的「冰上悍將」每集收視率都超過20%;另一個相像的就是兩人的男人運都不佳,竹內傳出和某位經紀人鬧不倫之戀,還被大 她15 歲的上川隆也甩了,柴崎則是與愛劈腿的ISSA分分合合糾纏不清。

兩人不同特色則在於,柴崎屬於外型冷艷、個性好強的「好勝型」,竹內卻適合單純害羞、帶有愛情煩惱的「清純型」角色,恰恰相反的性格特質,卻讓兩人各自擁有大批擁護者,今年在暫時沒有強勁同年齡女星出現的情況下,柴崎和竹內將是票房女王之戰的唯一對手。

偶像美少女大對決:

石原里美 長澤雅美

石原里美和長澤雅美,去年已是話題人物的兩位偶像美少女,今年從1月開始的日劇就直接展開大對決,石原主演的「H2~和你一起的日子」和長澤演出的「溫柔時刻」,都是在每周4晚上10 點播出,兩人在劇中的角色也極為相似,都是飾演純真有點迷糊的少女。

外型都清純可愛的石原和長澤,互相有非常多共同點,例如,兩人血型都是A型、都有一個哥哥、都是因選秀活動而出道、都以電影出道、都因NHK晨間日 劇而走紅等等,兩人在清純的氣質之外,卻微妙的有些不同,石原除了演日劇之外,也因人氣活躍於廣告代言活動,走的算「菜菜子」路線,長澤清純中帶有一些神 秘感,很有「菅野美穗」路線味道,兩人這種接班人的特質,今年將成為大家密切觀察及討論的偶像美少女。

少男偶像大對決:

市原隼人 森山未來

經過2003年的美男子風、2004年的韓流男星風,今年日本時尚界和美容外科界都紛紛認為2005年進入了「狐狸臉男」的時代,而符合這種臉型特徵的兩大少男偶像代表,就是市原隼人和森山未來。

市原和森山去年分別在主演日劇「水男孩2」及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後,人氣急速上升,雖然市原只有17歲,森山也才剛滿20歲,但兩人首挑大樑就令人印象深刻。

森山雖然3年前才開始出現在電視螢幕上,其實一直是擁有出色舞蹈才華的舞台劇演員,曾有豐富的舞台演出經驗,轉而參與螢幕演出時,成為不受限能演各 種角色的實力派新生代。市原去年演活「水男孩2」中純真可愛高中男孩角色前,其實從2001年就開始主演岩井俊二導演的電影,2003年有4部電影作品, 2004年還獲得日本奧斯卡的最佳新人獎。森山和市原憑著今年流行的「狐狸臉」和堅強的演技實力,若是光靠俊美外型的偶像少男,今年恐怕都不是他們的對 手。

韓流新天王大對決:

趙仁成 李東健

去年在裴勇俊、李秉憲、張東健、元斌等4位天王帶領進攻下,韓流熱潮在日本勢如破竹,也讓日本影迷對韓國男星全面性都產生高度興趣,今年韓國也再接再厲,推派了幾位新天王向日本魅力進攻。

首位受日本媒體看好的新天王,就是在台也擁有高度人氣的趙仁成,他不但擁有187公分的身高及俊美臉蛋,演技方面也是歷經各種角色磨練的實力派,去年底他所主演的「峇里島的故事」在日本播出後,狂熱的粉絲群已迅速增加中。

另一位被譽為「裴勇俊接班人」的李東健,迷人的微笑和好青年的特質,與裴勇俊極為相似,李東健其實2002年就曾參與日韓合作劇「Friends」演出,在日本已有一定知名度,再加上今年他參演的話題作「巴黎戀人」即將在日本播出,李東健熱潮有一舉爆發之勢。

【2005/02/14 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