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Saturday, February 26, 2005

純愛熱潮培育新一代藝人

「純愛」熱潮除了造成社會現象之外,也發掘出日本有潛質的新一代演員。讓我們看看以下的幾位新星:

長澤正美

毋須多說,長澤正美是「純愛」熱潮的大贏家之一,因《在世界中心呼喚愛》而橫掃今年的各個電影頒獎典 禮,一共得到六個獎項。雖然長澤於《在》中只是配角,不過她的演出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加上剃頭演出,被喻為新一代的演技派,風頭甚至蓋過女主角柴幸。現 時長澤有份演出的日劇《親切的時間》,亦有不俗的評價。

森山未來

《在》片的男配角,森山未來同樣因此片跑出,森山約於三年前出道拍劇,因《Water Boys》而備 受注目,之後以舞台劇為中心,已累積了一定的演戲經驗。雖然森山外貌平平,不過於《在》中的角色討好,加上森山演技不俗,因此也成為「搶手貨」,將參與舞 台劇《蝙蝠男》的演出。也因為森山等一眾其貌不揚的男星崛起,所以也有說日本的娛樂圈正步入「狐狸樣」的男星時代。

石原里美

雖然石原里美(前譯石原里見)並未主演過一系列的所謂「純愛」電影,但因為與長澤正美同樣走清純路線,因此間接成為這股熱潮中的得益者。現時石原有份演出的劇集《義經》及《H2》同時播放中,加上電影《北之零年》亦正在上映,曝光率極高。

綾瀨遙香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電視版的女主角,由於電視版以兩位主角的中學時代為主,因此綾瀨飾演的廣瀨亞紀戲份較重。綾瀨憑此劇大大提升了知名度,四月將參與名編劇野島伸司的新作。

其他純愛作品

除《在》片之外,日本去年亦有不少其他「純愛」作品,如《現在來見你》及《天國的書店~戀火~》,兩套電影都是由女星竹內結子主演,前者的聲勢更是緊貼《在》片。還有小說銷量突破五十萬的《電車男》,亦將改篇為電影及漫畫,可見這股熱潮仍未減退。

[ 2005-2-27 Takungpa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