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Monday, April 11, 2005

日本帥哥扮俗 搶演電車男


記者 林曉娟/報導

日劇帥哥爭相自願扮俗?!繼山田孝之主演電影版「電車男」後,另一帥哥藝人武田真治也接下該部作品的舞台劇版演出,並由堤幸彥擔任舞台導演,在日本藝能界掀起另一波「電車男」熱。

從日本BBS「2Ch」發跡的小說作品「電車男」,描述一位成天躲在家中上網、看動畫的「御宅族」害羞男,某天在電車上,出手替一位遇到性騷擾的女性解圍之後,隨後陷入單戀,沒有戀愛經驗的電車男,只好上網跟網友討教戀愛秘訣,他的情事也因此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熱潮。

小說出版大賣之後,東寶電影公司拿下版權改編成電影,並找來山田孝之與中谷美紀搭檔演出,山田孝之一改以往在日劇當中的爽朗青年形象,戴上凌亂的假髮,化身成不修邊幅的「電車男」,讓他直表示,剛開鏡的時候,還真不習慣自己這一身裝扮。

這股「電車男」熱潮,也延燒到舞台劇當中,由堤幸彥執導的舞台劇版本,將由擁有酷男形象的武田真治主演,預計在今年8月上演,不過,和電影版不同的是,劇中的女主角愛馬仕小姐將只聞其聲,不見其人。

導演堤幸彥表示,擔綱聲音演出的人選,當紅的程度絕對不輸電影版的中谷美紀,不過,為了增添神秘感,演出名單將在上演之後才公布。

【2005/04/10 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