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Thursday, May 05, 2005

廣告美少女 偶像新天后
因為廣告打響知名度的相武紗季,曝光率激增。
圖片來源/星報
日俄混血兒太田莉菜,長相獨具特色。
圖片來源/星報

【記者 林曉娟/報導】

日 本藝能界競爭激烈、新舊交替頻繁,繼早安少女組掀起少女偶像團體熱潮後,日本近年則是興起廣告美少女風潮,從雜誌模特兒轉戰藝能界的混血兒美女加藤羅莎、 太田莉菜以及充滿和風魅力的相武紗季、堀北真希、夏帆等人,皆是透過廣告作品闖出知名度,讓日本媒體表示,未來的人氣偶像將從短短的15~30秒的廣告中 誕生。

相武紗季 人氣奪冠

具有鄰家女孩親切特質的相武紗季,出道以來拍過不少廣告,在接下日本甜甜圈廣告的代言之後,人氣加速攀升,目前她共有零食、文具、網路等5家廠商的代言活動。

她在廣告中的搞笑演出也獲得觀眾支持,讓她成為2004年的「CM NOW」年度票選活動的廣告新人王和最受歡迎廣告女星第2名,不少觀眾認為,她充滿活力的形象,和當年的廣末涼子有幾分神似。

除了廣告作品外,她也參與過日劇「讓愛看得見」、「水男孩」以及電影「茶之味」的演出。由她主演的「電郵情緣」(直譯)、「Beat Kids」將陸續在日本上映。「電郵情緣」中,她一改在廣告當中的元氣形象,飾演失聰、體弱多病的女生,與加瀨亮共譜純愛戀曲。

堀北真希 甜美清新

和風美少女堀北真希,在結束與長瀨智也、松岡昌宏合作演出的日劇「明智小五郎VS金田一耕助」拍攝工作後,目前正投入電影「Always三丁目的夕陽」演出,除這部之外,其他包括「深紅」、「逆境NINE」、「HI-NOKIO」等由她參與的電影,也將在今年上映。

不過,真正讓堀北真希受日本粉絲熟知的卻不是電影,而是她與長瀨智也、樹木希林合作的底片廣告,廣告中的甜美笑容,迷倒不少高中男生。

她的清新形象,同時也受到導演行定勳青睞,指名由她演出家教機構的廣告,目前她手上共有4家廣告合約,加上戲劇邀約不斷,與內山理名同屬一家經紀公司的她,也因此成為公司力捧的新生代偶像。

夏帆 13歲就人人知曉

在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中,飾演山田孝之妹妹的夏帆,與宮澤理惠、池脇千鶴一樣,都是從「三井房屋仲介」的廣告女主角徵選會當中脫穎而出的幸運兒,隨著廣告的強力放送,今年13歲的她也成為家喻戶曉的廣告偶像。

廣告打響知名度後,夏帆2005年除了在日劇「手機刑警」中,首度挑大樑主演外,也將成為V6主持的綜藝節目「校園瘋神榜」的新一季班底,並參與由木村拓哉領銜主演的富士月九日劇「引擎」的演出工作。

加藤羅莎 日義混血

2002年以混血美女之姿,成為流行雜誌模特兒的加藤羅莎,除了笑容迷倒Fans之外,她的日、義混血身分,更為她增添異國魅力,不過,她卻笑說:「雖然爸爸是義大利人,但其實我根本不會說義文,每次都是在自己主持的『義大利文會話』節目現場惡補。」

轉戰演藝圈後,加藤羅莎接下結婚情報網站的廣告代言,讓她初嘗走紅滋味,現在她手上仍有手機、飲料、宅即便等5家廠商代言。去年她也開始往大螢幕發展,在「東京鐵塔」中,飾演松本潤的女友,另外,新作「TAKI 183」也將在今夏上映。

除了人氣攀升之外,她的感情世界也備受關切,之前更曾與新生代男星玉木宏傳出緋聞,不過,她卻強烈否認的表示,兩人真的只是「好朋友」。

太田莉菜 流行寵兒

去年在電影「69」當中把帥哥妻夫木聰迷得神魂顛倒的太田莉菜,最早是從模特兒起家,日、俄混血兒的她,長相獨具特色,獲得日本化妝品公司青睞,不僅躍上化妝品廣告主題曲專輯「音樁」的封面,隨後更成為產品代言人,順利打開知名度。

最近由太田莉菜代言的果醬廣告正在日本強力放送,雖然下一部電影的演出工作尚未決定,但是她依舊上遍日本各大流行雜誌,人氣可見一斑。另外,她的混血兒身份,也讓她與加藤羅莎一樣,成為外語教學節目的主持人。

【2005/05/05 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