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Tuesday, May 03, 2005

日暢銷書『電車男』電影化,山田孝之再度主演

------------------------------------------

   由日本著名電子揭示板「2 channel」中所衍生出來,在日本銷售破55萬本的純愛小說『電車男』電影版即將上映,4月7日在東京調布市舉行了製作發表會,男主角「電車男」由當 紅男星山田孝之主演,這也是山田孝之繼「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日文原名: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後再度主演純愛小說改編的戲劇,至於女主角「愛瑪士 小姐」則由原著中描述說很像中谷美紀的中谷美紀本人演出。

   由於『電車男』原著中的「電車男」其實是沉迷於漫畫、動畫及電玩等且不修邊幅的典型日本秋葉原系otaku(オタク)人物,山田孝之的扮相當然也就是日 本秋葉原系的otaku風,半長不短的頭髮配上大框眼鏡、衣服扣子是扣到最上面那一顆、衣服下擺也全都塞進褲子裡,鞋子則是方便活動的球鞋,俗俗的樣子與 之前主演「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日文原名: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及「H2~與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日文原名:H2~君といた日々)等著名純愛日劇 中清爽少年的裝扮迥異,讓主演的山田孝之走上澀谷街頭拍攝時也不禁不好意思了起來。

   而到秋葉原系otaku聚集的秋葉原實地拍攝時,山田孝之的裝扮更是完全溶入該地的場景,不特別說也沒有人認得出來那是山田孝之,成功地變身為秋葉原系 otaku。山田孝之自己也說到,雖然一開始以此種裝扮到涉谷拍攝時有點不好意思,但久了卻覺得以這種裝扮走在澀谷街頭意外地心情變得超好。

   在詢問山田孝之及中谷美紀兩人與『電車男』中男女主角的相似度時,山田孝之表示雖然他沒有收集女生的人偶,但他有收集蜘蛛人人偶的興趣,所以在某種程度 上他也算是otaku;而中谷美紀則表示她以前也曾熱衷於網路聊天,因此也很能體會otaku及女主角上網聊天的心情。

  這部電影預計6月4日上映,在台灣日本的純愛電影除了之前上映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情」外,本週由竹內結子主演的「現在,很想見你」也將上演,這部「電車男」如在日本票房不錯的話,說不定會成為下部引進台灣的電影也說不一定呢!

(圖來自日刊sports及產經sports)(20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