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Monday, May 23, 2005

水男孩 遇水則發

【大成報 記者 簡立言/報導】

夏天即將來臨,如果問你該做什麼運動才可以消暑呢? 十之八九都會回答游泳吧,但或許有人會覺得在水中這樣游來游去是不夠的,於是一群致力於水上芭蕾的「水男孩」們就此誕生。

「水 男孩」是由日本真人真事改編而成,起緣於 80 年代末年琦玉縣立川越高校的男學生,在看到奧運會中的水上芭蕾表演之後,靈機一閃突發奇想, 馬上就在當年 9 月學校的文化祭裡面,認真的搞了個男子水上芭蕾,結果居然引起熱烈迴響,並成為川越高校每年文化祭的重頭戲。

這樣有趣的水上芭蕾之後甚至進化成有劇情模式,並與音樂相互融合。

99 年秋天,因為朝日新聞的大幅報導,被某位電影製片看到,甚至親自前往川越高校欣賞,看過後驚為天人,開始構思該如何將這樣有趣的故事搬上大螢幕,最後不但 完成「 WATER BOYS 水男孩」電影版劇本,也請到年輕鬼才導演矢口史靖執導,於 2001 年上映。

隨即成為最「清涼養眼」的話題電影,雖然啟用大量新人為主要演員,但健美的身材讓許多女性影迷為之瘋狂。

當時領銜主演的妻夫木聰、玉木宏等兩大新生代帥哥,現在都已經成為日本演藝圈的重點男星,而妻夫木聰還因為此電影獲得第 25 界日本奧斯卡(新聞網站圖片)「最佳男演員」與「最佳新人」兩個獎項。

此外,電影「WATER BOYS 水男孩」更是橫掃 2001 年日本各項電影大賞, 成為當年最大黑馬。

[2005/2/23 大成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