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Tuesday, June 28, 2005

電車男颳旋風 網路→書市→銀幕→螢幕

■曹姮

富士電視台二十七日在東京全日空飯店舉行連續劇「電車男」發表會,伊東美咲、伊藤淳史、白石美帆、秋吉久美子等主要演員身穿劇中人物的服裝到場,原作者「電車男」特別送了電子郵件祝賀拍攝成功。

「電車男」是一個從網路留言板到出書、拍電影,最後拍成連續劇,看似平凡卻引人注目的愛情故事,日本新潮社將網路留言板上的對話收集為一本書出版, 居然大賣一百萬本,引起了一陣「電車男」旋風,隨即拍成電影,由山田孝之與中谷美紀主演,同樣創下票房紀錄,足見「電車男」的旋風方興未艾。

故事的主角山田剛司(伊藤淳史飾演),是一位沈迷電腦、漫畫的年輕「秋葉原系御宅族」,一次偶然的機會裡,在電車上幫助了一個被醉漢騷擾的美麗女 子,女子事後送他一個愛馬仕的杯子做為謝禮,他喜歡上女子,卻因為從沒有交女朋友的經驗而苦惱,於是在目前日本最大的匿名留言板「2Channel」上化 名「電車男」,寫出自己的故事,公開徵求追求女子的方法,引起廣大回響,許多人為他打氣,更有很多人傳授他各種絕招。

女主角青山沙織(網路上暱稱愛馬仕)由人氣正旺的伊東美咲飾演,這是她第一次擔任連續劇的第一女主角,伊東美咲在發表會上表示,很榮幸能參與這部話題作品,會盡自己所能把角色詮釋完美。

這部美女配醜男的戀愛故事,即將於七夕情人節在日本富士電視台上檔,想必又會造成一股「電車男」的風潮。

[2005/6/28 Liberty Tim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