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Thursday, June 09, 2005

電車男戀愛之旅 出發啦
【大成報 記者 簡立言/報導】
今年在日本引起騷動的網路故事「電車男」, 不但改編電影在 6月 4 日公開, 且更以最快速度在 7 月 7 日於富士電視台上映連續劇版,這樣的連續動作讓知道故事的影迷期待,而不知道內容的朋友也會覺得好奇,究竟「電車男」的魅力到底在哪呢? 「電車男」源自於日本情報網站 2ch,這是個讓人稱奇不已的真實事件,沒人能相信一個只活在卡通、漫畫跟遊戲世界的男生,居然會有機會與女性接觸甚至交往,電車男的故事傳開後,讓許多同是「秋葉系、御宅族」的男性同胞們信心大增,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成功變身。

電影版「電車男」僅用一個月的時間進行拍攝工作,是在極為緊湊的行程中完成,從開拍到正式上片不到三個月,時間雖然趕但成品還是令人刮目相看。

山田孝之將男主角「電車男」演的微妙為俏,將不善和女性溝通的緊張感搞笑演出,還有那俗到不行的「秋葉系、御宅族」的電車男,加上變身後的可愛帥樣,讓電影的爆笑場面不斷,山田孝之成功的那種特殊的心動、 緊張、難過還有無力 (Orz) 等各式情緒完全展現,與「愛馬仕」中谷美紀譜出一段令人意想不到的微妙戀情,加上電影中以多鏡頭的方式將網友們的鼓勵,以畫面將那種「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我謝謝你」的感謝之意呈現。

有趣的是,在電影主題曲演唱完之後,出現的竟然是意想不到的電視版男女主角,而山田孝之也來插一腳,到底這是個怎麼樣的狀況呢? 真的要請台灣的影迷請再忍忍, 因為台灣的電影公司將在 8 月底、9 月初上映,屆時請各位隨著「電車男」共同度過那一個半小時的微妙電車戀愛之旅吧!
[2005/6/9 大成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