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Tuesday, May 31, 2005


龍祥 坎城買下6部日片
當紅的中島美嘉主演電影「娜娜」備受矚目。
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葛大維/台北報導】

拜暢銷書搬上銀幕,找偶像明星主演的效應,日本當紅明星山田孝之、中島美嘉等可望陸續登台。

曾在廣末涼子紅透半邊天時邀她來台的龍祥公司,今年坎城影展鎖定日片,一口氣買下六部。

「變成星星的少年」由去年以「無人知曉」獲得坎城影帝的柳樂優彌,和日劇女王常盤貴子合演。據說土反本龍一替該片作曲時,都被感動得哭了。

「電車男」根據日本和台灣都暢銷的小說改編,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電視版及「水男孩」電視版的男星山田孝之主演。

「娜娜」由目前日本當紅女歌手中島美嘉主演,「TOUCH」由偶像女星長澤雅美主演,「狐狸」及動畫「暴風雨的夜晚」都是根據日本暢銷書改編。

目前規畫由「電車男」打頭陣,預定八月底或九月初上映,計畫邀山田孝之和女主角中谷美紀來台灣。而在台灣粉絲很多的中島美嘉,龍祥公司也計畫和她所屬的唱片公司聯合邀請來台,宣傳電影和唱片。

去年根據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在日本及台灣都創下票房佳績,讓龍祥有信心再掀日片的熱潮。龍祥老闆王應祥說:「部部都是根據日本暢銷小說或漫畫改編的電影,買片已耗資數百萬元,宣傳時邀日本偶像來台的手筆,絕不縮水。」

【2005/05/3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