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Monday, July 11, 2005

日本夏季檔連續劇收視開打 妻夫木聰、深津繪里「慢舞」瞬間衝破25%
日本夏季檔連續劇正式開打,由妻夫木聰、深津繪里所主演的「 SLOW DANCE 慢舞」收視最佳, 7 月 4 日播出的首集收視率直衝22.5%; 其他注目改編劇,如「電車男」、「海猿」都有超過 17%,而話題純愛連續劇「現在, 很想見你」卻只開出 15.2% 收視率,後續會不會向上攀升將成為影迷注目焦點。

富士電視台繼上季以木村拓哉(新聞網站圖片)的「引擎」拿下收視冠軍後,這檔以妻夫木聰、深津繪里、藤木直人以及廣末涼子等豪華陣容共同主演的「慢舞」, 以多重角色故事吸引觀眾目光,因此首集開出 22.5% 的紅盤,瞬間更衝破 25%,讓這部「慢舞」一點都不慢,成為夏季檔連續劇冠軍。

今年夏天共有 13 部作品登場,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由電影、漫畫改編的「現在,很想見你」、「電車男」與「海猿」等三部。

其中,「現在,很想見你」在正式上演前就充滿話題,都在討論男女主角成宮寬貴、Mimula 與電影版的中村獅童、竹內結子(新聞圖片)相差甚遠,結果首集收視僅 15.2%,雖然是放在 TBS 電視台週日晚 10 時的重點時段,不過照這情況看來還是仍須努力。

此外,伊藤英明的「海猿」、伊東 misali 的「電車男」和米倉涼子(新聞網站)的「女系家族」, 首集都有超過 17% 的收視率,可說是好的開始,不過台灣劇迷還是希望各日本台可以多買些日劇來造福大眾,不然能看的真的太少啦!
大成報 記者 簡立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