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Monday, July 11, 2005

富士新劇「電車男」首集收視亮眼

在7 日於日本播出的富士電視台新連續劇「電車男」首集,達到18.3%的高收視率。在7月檔已首播的連續劇中,僅次於由妻夫木聰主演的富士月九新戲「slow dance」所創的22.5%。「電車男」為自網路衍生出的御宅族和美女間純愛故事所改編,由伊東美紀和伊藤淳史所主演。在第一集中的劇情描述由伊藤所飾演的御宅族在電車中搭救被醉漢騷擾的OL(伊東),之後伊藤收到OL為了答謝他而送的愛瑪仕的杯子。

「電 車男」的小說不但已賣出100萬本以上,上映中的電影也已有180萬人次觀賞,人氣鼎盛,在8月還將推出由武田真治所主演的舞台劇。而同樣由暢銷小說改編 成電影的「現在,很想見你」也在這季推出日劇版,然而收視未如「電車男」亮眼,首集收視率15.2%,第二集則降到13.0%。

另外,與「電車男」同時間播出的米倉涼子所主演之TBS「女系家族」首播也創下18.1%的好成績。米倉說她很高興有這樣的成績,不管是演員還是製作群都努力準備要做好這齣連續劇。據悉,自本週起播出時間重疊故彼此將正面迎戰,獲勝一方是誰將成為矚目焦點。

2005/7/11 哈日館 MIKI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