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Sunday, July 24, 2005

山 田 孝 之 捧 綾 瀨 遙 骨 灰
煲 劇 全 攻 略 : 在 世 界 中 心 呼 喚 愛

日 本 早 前 興 起 一 陣 純 愛 風 , 唔 少 催 淚 愛 情 片 都 日 本 大 受 歡 迎 。 今 日 我 煲 碟 妹 要 同 大 家 介 紹 就 係 由 同 名 電 影 翻 拍 日 劇 《 在 世 界 中 心 呼 喚 愛 》 。 大 家 煲 碟 前 , 記 得 要 先 預 備 好 紙 巾 啦 !

日 本 電 影 《 在 世 界 中 心 呼 喚 愛 》 早 前 在 香 港 上 映 , 該 片 上 年 在 日 本 上 映 時 大 收 旺 場 , 因 此 被 日 本 富 士 電 視 台 看 中 , 翻 拍 成 十 一 集 的 電 視 版 本 , 並 由 日 本 人 氣 男 星 山 田 孝 之 及 女 星 綾 瀨 遙 主 演 。
電 視 版 與 電 影 版 比 較 , 雖 作 了 少 許 改 動 , 但 內 容 仍 大 致 相 同 。 電 視 版 《 在 》 劇 講 述 在 大 學 做 研 究 的 朔 太 郎 ( 緒 形 直 人 飾 ) , 受 高 中 時 代 的 恩 師 邀 請 , 回 到 故 鄉 一 看 即 將 被 拆 除 的 高 中 校 舍 , 令 他 再 次 想 起 十 七 年 前 , 因 白 血 病 過 世 的 初 戀 女 友 亞 紀 。


白 血 病 逝 世
在 十 七 年 前 的 夏 天 , 高 中 二 年 級 的 朔 太 郎 ( 山 田 孝 之 飾 ) 認 識 了 同 年 級 的 亞 紀 ( 綾 瀨 遙 飾 ) , 並 初 次 體 會 愛 人 與 被 愛 的 幸 福 。 當 他 滿 以 為 世 界 充 滿 光 輝 燦 爛 、 而 幸 福 也 可 以 永 遠 持 續 時 , 亞 紀 卻 突 然 患 上 白 血 病 , 不 久 後 過 世 , 朔 太 郎 將 亞 紀 的 骨 灰 往 世 界 的 中 心 、 澳 洲 烏 魯 魯 的 狹 谷 撒 去 , 完 成 亞 紀 的 遺 願 。
明 希 ( 櫻 井 幸 子 飾 ) 是 朔 太 郎 的 大 學 好 友 , 看 一 直 被 過 去 束 縛 的 朔 太 郎 , 她 只 能 在 身 邊 默 默 支 持 他 , 直 至 一 日 明 希 發 生 車 禍 , 令 朔 太 郎 明 白 到 不 可 以 再 失 去 重 要 的 人 … …
山 田 與 綾 瀨 齊 齊 憑 《 在 》 劇 上 位 , 山 田 更 以 此 劇 奪 得 日 劇 最 佳 男 主 角 獎 , 之 後 二 人 便 片 約 不 斷 。 由 山 田 與 女 星 中 谷 美 紀 合 演 的 話 題 電 影 《 電 車 男 》 , 上 映 兩 周 入 場 人 次 更 衝 破 一 百 萬 , 非 常 厲 害 。


毋 須 再 賣 肉
原 本 靠 拍 性 感 水 寫 真 出 道 的 綾 瀨 遙 , 自 拍 過 《 在 》 劇 後 , 已 成 功 轉 型 為 實 力 女 演 員 , 毋 須 再 賣 肉 博 上 位 。 綾 瀨 早 前 剛 被 日 本 TBS 電 視 台 看 中 , 為 慶 祝 五 十 周 年 台 慶 、 翻 拍 女 星 山 口 百 惠 的 經 典 日 劇 《 赤 的 命 運 》 擔 任 女 主 角 。 她 演 出 的 寶 礦 力 廣 告 近 日 亦 正 在 香 港 播 出 , 令 其 知 名 度 節 節 上 升 。
劇 名 : 《 在 世 界 中 心 呼 喚 愛 》
演 員 : 緒 形 直 人   飾 松 本 朔 太 郎
      櫻 井 幸 子   飾 明 希
      山 田 孝 之   飾 少 年 朔 太 郎
      綾 瀨 遙   飾 廣 瀨 亞 紀
      仲 代 達 矢   飾 松 本 謙 太 郎
導 演 : 堤 幸 彥 、 石 井 康 晴 、 平 川 雄 一 朗

5 大 精 采 場 面


1. 旅 遊 暈 倒 送 院
高 中 二 年 級 的 暑 假 , 在 好 友 龍 之 介 的 安 排 下 , 朔 太 郎 與 亞 紀 兩 人 均 瞞 父 母 , 在 名 叫 「 夢 島 」 的 無 人 島 上 旅 行 , 並 過 了 快 樂 的 一 夜 。 回 程 時 , 亞 紀 卻 突 然 暈 倒 , 被 即 時 送 往 醫 院 , 最 後 發 現 亞 紀 原 來 患 上 了 白 血 病 。


2. 拍 婚 紗 相 盟 誓
亞 紀 的 病 情 愈 來 愈 嚴 重 , 她 擔 心 長 此 下 去 會 拖 累 朔 太 郎 , 主 動 提 出 分 手 , 但 朔 太 郎 對 亞 紀 不 捨 不 棄 , 更 拿 出 結 婚 表 格 向 亞 紀 求 婚 , 二 人 重 修 舊 好 。 只 得 十 六 歲 的 朔 太 郎 未 能 正 式 與 亞 紀 註 冊 成 為 正 式 夫 妻 , 於 是 他 向 亞 紀 提 議 一 起 拍 婚 紗 相 , 並 四 出 為 亞 紀 尋 找 婚 紗 , 讓 亞 紀 度 過 了 難 忘 的 一 天 。


3. 病 重 隔 空 接 吻
亞 紀 的 病 情 已 到 末 期 , 身 體 極 度 虛 弱 的 她 更 因 藥 物 反 應 而 大 量 脫 髮 。 看 到 因 白 血 病 受 盡 痛 苦 的 亞 紀 , 朔 太 郎 感 到 心 痛 不 已 , 更 忍 不 住 流 下 淚 來 , 二 人 在 病 房 無 菌 室 隔 屏 風 接 吻 , 表 達 愛 意 。


4. 偷 走 不 支 倒 地
亞 紀 已 時 日 無 多 , 為 了 完 成 亞 紀 到 澳 洲 的 烏 魯 魯 看 天 空 的 最 後 心 願 , 朔 太 郎 決 定 買 下 機 票 , 偷 偷 地 帶 亞 紀 離 開 醫 院 , 可 惜 舟 車 勞 頓 已 令 亞 紀 的 身 體 達 到 極 限 , 在 機 場 大 堂 上 暈 倒 , 無 助 的 朔 太 郎 只 能 抱 亞 紀 大 聲 求 救 。


5. 含 淚 完 成 心 願
亞 紀 最 後 因 白 血 病 去 世 , 完 成 喪 禮 後 , 朔 太 朗 帶 悲 痛 的 心 情 , 依 照 亞 紀 生 前 的 遺 願 與 亞 紀 的 父 母 一 起 到 烏 魯 魯 。 朔 太 朗 手 執 亞 紀 的 骨 灰 , 想 到 心 愛 的 亞 紀 不 在 人 世 , 再 次 忍 不 住 失 聲 痛 哭 。


煲 碟 妹 評 語 : 加 入 新 人 物 更 催 淚
電 視 版 中 加 入 唔 少 新 人 物 , 包 括 朔 太 郎 爺 爺 同 一 班 好 朋 友 等 , 令 到 內 容 描 寫 得 更 深 刻 , 催 淚 程 度 比 起 電 影 版 更 加 厲 害 , 特 別 係 描 寫 爺 爺 過 身 以 及 亞 紀 同 父 母 關 係 時 , 搞 到 我 煲 碟 妹 都 忍 唔 住 喊 濕 幾 包 紙 巾 。
娛 樂 性 : ★ ★ ★
演 員 表 現 : ★ ★ ★ ★
劇 情 : ★ ★ ★
( 編 註 : 五 粒 ★ 為 滿 分 )


Source: HK Apple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