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Monday, August 15, 2005

山田孝之 憨仔為愛變勇男
The image “http://img4.imageshack.us/img4/5281/yamadatakayukidenshaotoko4ci.jp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電車男」裏山田孝之(右)費了很多功夫,才與中谷美紀約會。
圖/龍祥公司提供

【記者葛大維/台北報導】

愛情隨處可遇,如何把握可大有學問。根據日本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電車男」,將傳授影迷戀愛的祕訣。

「電車男」描述一位和家人同住的內向青年,不修邊幅,沉迷於網路的封閉空間,卻在電車上搭救一位被癡漢(色狼)騷擾的粉領族姊姊,兩人從女生送他名牌謝禮,搭起友誼的橋梁,完全沒有戀愛經驗的青年,在各方網友建議下,改頭換面,展開追求大攻略。

影片在日本造成轟動,因為它緊扣現今社會的脈動,越來越多的繭居族,不善處理人際關係,遑論談戀愛,遇到心儀的對象,愛在心裏口難開,往往切斷可能繼續發展下去的緣份,幸好有網路網友相挺,他們用自己的經驗,來幫助有情人終成眷屬。

「電車男」由電視版「水男孩」男主角山田孝之,和日劇「戀愛偏差值」的氣質美女中谷美紀合演。山田孝之在片中為愛人付出的努力與愛心,令人感動。中 谷美紀看上去就很能吸引比她年紀小的弟弟愛慕,現實中的她還是位英文流利的口譯專家,曾在拉丁天王安立奎訪問日本時,擔任記者會的同步翻譯。

本報與發行「電車男」的龍祥公司合辦「電車男」的特映,希望帶給「台灣電車男」影迷,都能有把愛說出來的勇氣。

【2005/08/15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