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Friday, August 19, 2005

「電車男」狂賣 駭客沾光


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根據網路原著改編的純愛喜劇「電車男」最近在日本大賣,隨著這股「電車男」旋風,連帶片中男主角山田孝之喜愛的電影「駭客任務」、「攻殼機動隊2」、漫畫「流星花園」,甚至連他所穿的舊T恤都一下子成為熱門商品。

「電車男」原著小說中的「電車男」一角是電視卡通「Keroro軍曹」的超級影迷,結果導演很低調地只在山田孝之在手機上掛著Keroro吊飾,不 過也讓 Keroro 迷認出來。因「電車男」是日本動畫大師押井守迷的原著,而押井曾參與「鋼彈」動漫的製作,因此在電影山田孝之的房間裡、辦公室的電腦邊,擺的全是各種「鋼 彈」經典模型。另外片中山田孝之向女主角中谷美紀提到「駭客任務」深受押井守影響,推薦她看該片,結果這部發行快5年的DVD租售率也再度上揚。

【2005/08/19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