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Tuesday, August 23, 2005

中谷美紀搭《電車》人氣直升,車內遇騷擾絕不寬待!

The image “http://img206.imageshack.us/img206/2944/yamadatakayuki16sr.gif”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中谷美紀搭《電車》人氣直升,車內遇騷擾絕不寬待!氣質美女自爆真性情。
映日期 8/26 晚場起

原 本在日本演藝界就十分特立獨行的氣質女星中谷美紀,今夏因主演賣座愛情電影【電車男】而人氣直升。片中她在電車上被醉漢騷擾而讓男主角 山田孝之有英雄救美機會。不過日前美紀在日本為電影宣傳卻忍不住透露:「我才沒電影中那麼柔弱呢,曾經有兩次在電車制伏變態騷擾,當時卻沒有敢人出面替我 解圍,我真希望當個脆弱的女人呢!」由於與電影演出完全兩樣,令全場為之大笑。

現年28歲的中谷美紀,是圈內少數才氣與品味皆特異出眾的 女星。這回能在諸多競爭者中,出線飾演【電車男】女主角「愛瑪仕小姐」的原 因,除原著小說提到「愛瑪仕」長得很像中谷美紀外,書中「愛瑪仕」所流露的生活品味與流利英語能力,都與影迷對中谷美紀本人的印象十分契合。

有 趣的是,美紀或許是因為怕被這次飾演的「溫柔端莊又高貴的千金小姐」角色定型,而刻意頻頻爆料,日前她自爆曾在電車上赤手空拳降伏 變態,借此呼籲女性遇到這種情況應立即反應止,男性也不應袖手旁觀外,還透露她成功詮釋銀幕「氣質淑女」的經過,全是因為跑到「淑女教室」上課惡補。

「開拍前,我特地先去報名『淑女教室』。那是教授國際禮儀的補習班,教你如何像淑女般體貼應對。」她說。不過美紀強調,這些基本禮節並非是一味迎合對方,而是彼此尊重珍惜,有助於她在電影中呈現與山田孝之交往時,善體人意的嫻淑感。

其 實中谷美紀能演能唱,師承享譽國際的音樂大師坂本龍一,在名師調教下,美紀平日就以高超的服裝搭配品味,成為日本知名化妝品代言和各家 流行雜誌封面爭相邀約的對象。坂本龍一幫她製作過多張英文專輯唱片,標準的發音,完全讓人聽不出日本人慣有的口音。甚前年拉丁王子安立奎訪日時,美紀在記 者會上展現的即席翻譯實力,還引來全場媒體驚呼,影迷這回可在【電車男】中,聽到她流利的英語。此外,多才多藝的她,所創作的繪本「沒有人知道」,在台灣 也有中文版出版。

美紀對劇本的挑選也自有一套,纖瘦的外型,讓她演出【繼續】【R-17】等日劇中的性格詭怪角色,格外具有說服力,並曾演出【七夜怪談】【貞子迷咒】等電影,不過台灣日劇迷最熟知的,還是【真夏的聖誕】【父親大人】【戀愛偏差值】等日劇。

這 回她主演的電影【電車男】,男主角山田孝之飾演一位平日沈迷網路、電腦,內向害羞的日本「秋葉原男」(類似台灣的「光華商場男」或「竹 科男」),平日不敢和女生正眼相看,只敢對電腦說話。某日,他以「電車男」暱稱,在日本最大的2ch網路留言版上,吐露自己和一位美女「愛瑪仕」(中谷美 紀飾)在電車上邂逅,卻不懂如何主動出擊擄獲芳心的經過。在諸多網友熱心激勵甚至吐槽激將下,「電車男」逐漸展現出追求真愛的誠摰與勇氣,更溫暖了無數人 的心。

(更多資訊請看【電車男】電影中文官網 www.lsmovie.com.tw )

【電車男】電影資料和預告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