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Tuesday, August 23, 2005

導演 村上正典:想起還沒和女生牽過手前的苦悶。我把當時的心境反映到了電影中

The image “http://img206.imageshack.us/img206/6226/abc9dw.jp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Q:接下導演這個工作時,對這作品有何印象?

一 開始書拿到手時,因為它是橫式書寫很不習慣,讓我覺得好像很難讀還把書閤上了。之後接下了導演這工作,一邊想著這部電影可以尋求新風格、一邊去閱 讀,那時就想以幻想式的愛情和無名氏們的友情支持為主題來拍攝。我讀這本書時也想起很多過去的事呢。也就是還沒和女生牽過手前,那十分苦悶的年代。這種思 考讓我很能夠藉由電車男的心情來嬝玟o本書。也因此我才想到若可以把這種心境反映到電影中就好了。

Q:您對於執導連續劇可說是非常有經驗,但對於首次當上電影導演的感想是?

這次為了予人耳目一新的觀感也動用了分割畫面。還好前製準備十分充足,進入拍攝現場就不再考慮多餘的事,專心照自己的意念去拍了。

Q:在導演這齣戲時有何困難的地方?

我 曾跟中谷美紀提過,愛瑪仕小姐在個性上有點矛盾的地方呢。有時會握住電車男的手,有時會跟他說「我試探了你」等等的話,現在應該沒有這種人了吧。 若這些是文字還可讓讀者有想像空間,若拍成影像而失敗的話可能就要打退堂鼓了吧。如此一來,也不能太感情用事,因此完成它是一件頗困難的事。

Q:飾演男主角的山田表現得如何?

雖 然也曾懷疑過由孝之來演出御宅族不知會如何,但他不只確實抓到困難的平衡點還演得很好。雖然是御宅族,不但不能讓他看起來不舒服,而且變身後基本 上也要讓他像個帥哥。要讓大家看到純情初戀男孩的可愛,而不是他向來給人印象中的清爽帥哥。即使是御宅族的模樣,他也樂於演出該角色,對他實在沒有任何抱 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