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Tuesday, August 23, 2005

製片 稻田秀樹:雖然是忙碌到幾近極限的時間表,但它正是這時期應該要作的作品,工作人員投入的努力也很棒

Q:這個企劃的源起是從什麼狀況開始的?

去年底時東寶公司在眾多競爭者中拿下了電影拍攝權,因此想請我來製作。當時他們告訴我上映日期預定在6月,我嚇了一大跳。時間不但非常緊迫,我也了解這是很大膽的嘗試,但因認為它是現今這個時代中應該要做的作品,所以就爽快地答應了。

Q:所以在那之後就急切地做了選角等前製作業嗎?

有 關山田孝之和中谷美紀的部份,東寶已事先談過了,但真正決定開拍則大約是今年一月中旬時,因此之後才開始著手編寫劇本及其他選角等作業。至於導演 方面,為了保有原作的原味,且它擁有與一般作品不同的古怪之處,那時想到擅長任何片種的村上不就是最好的?因此馬上就做了決定。他本人也很高興,只是一聽 到上映日時嚇了一跳呢(笑)。

接著是各位無名氏們,如果這部電影沒有他們演出的話就拍不成了,因此我們決定要盡全力來選角。雖然想到有些 演員剛好也出現在我當時製作的「大家都有 過童年」一戲中,不知是不是會太明顯呢?但這絕對不是我偷懶(笑)。和他們一起工作的期間,也很想要看看他們的另一面,因此也強迫邀請他們演出。不過基本 上還是因為重視戲中角色的個性所選出來的。他們幾乎都是能賦予角色特有個性的出色演員,我認為這部片的選角真的很理想。

Q:以最短的時間完成了這部作品,希望什麼樣的人來觀賞呢?

雖然原作乍看之下令人覺得奇譎,其實它的主題是非常基本的。在改編電影的過程中,強調了友情和人情的重要,因此我認為是部可以讓任何階層的人都引起共鳴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