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Tuesday, August 23, 2005

男主角 山田孝之:一般人也許認為御宅族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但我覺得他們很帥

The image “http://img206.imageshack.us/img206/2408/yamadatakayuki11xk.gif”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Q1:「電車男」原作讀後感為何?在演出這部電影前有聽說過「電車男」嗎?

完全沒聽過。我原本就不太愛看電視,因此連它成為話題這件事都不清楚。只不過,是否就依BBS上的聊天方法來表現、素昧平生的人們為了別人的愛情而變得認真去助一臂之力等,都讓我覺得有趣。從影像畫面上來看似乎也會變得非常好玩,這都勾起我的興趣。

Q2:所以在那之後讀了劇本嗎?

就這樣,我突然對如何把它拍成影像?真的在意起來了。實際上,聽說會以分割畫面去呈現在BBS留言的網友們、還會插入電腦動畫製作的 ASCII ART特效畫面等。因為我還沒有看到完成後的版本,對它做好後的影像感到十分期待。

Q3:對這樣愛情故事,你覺得吸引人處是什麼?

「電 車男」之所以會引爆這麼熱烈的討論,也許是因為它是御宅族和美女的組合很出人意表吧。也許一般人認為御宅族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但我反而覺得他們 很帥唷。因為他們會以別人想像不到的程度去著迷於某件事物。即使是御宅族,其中也有很多種人,可能精通於機械或電腦、或去製作要花十幾萬日圓的高價模型 等,讓我覺得真不可思議。

無名氏們的存在十分重要!不只是主角,只要想像自己是那些無名氏中的一人來觀賞這部電影,會覺得更有趣

Q4:但是當要飾演御宅族時,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吧?

因 為只有喜歡「鋼彈」和「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模型及其職業為程式設計師這些特徵,所以在揣摩他的心理時,為了要如何去表現才會被接受也十分傷腦筋。 「電車男」並非是很陰鬱的人,不但願意接受他人的意見,也意外地是個行動派。只不過,畢竟他不太懂如何追女孩子,所以才會老實地接受他人的建議吧。
對著素昧平生的網友吐露自己的戀愛經驗,感覺有點奇怪,但對電車男而言,也閉O平常的事。

Q5:您本來就認為世界上存在著這樣奇蹟般的邂逅嗎?即使有,您認為會發展成戀情嗎?

邂 逅這件事本來就有各種形式,我並不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反而會想說,那普通的邂逅又是什麼樣子呢?因工作而認識進而交往不也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嗎?至於電車男,他的能力並未達到可以控制思慕的程度,也就是他也料想不到邂逅那一瞬間的感覺會發展成戀情。只是當發覺時已經無法自拔了,當然過程中,曾 有好幾度感到挫折。

Q6:支持電車男的,並非是朋友,而是網路上為數眾多的無名氏們。

對電車男來說,那些出沒在BBS上的人們的存在,不就像是家人及朋友的感覺嗎?一開始時,雖然覺得要對沒見過面也不認識的人訴說暗戀心曲有點怪,但畢竟對他來說其實是很平常的事。

其實,單單是閱讀電車男和無名氏間的對話,就能讓人元氣十足了!

Q7:會發展出這段戀情,最主要原因,是否對方是像愛瑪仕這樣的女性?

愛瑪仕是位不以外表來判斷一個人的女性呢。會不會是因為她具有好奇心或是想冒險的心態?當她送出答謝的茶杯時,也許就期待過可能會發展出戀情。

Q8:與飾演愛瑪仕小姐的中谷美紀是首次合演,感覺如何呢?

印象中她是先想清楚該如何完美演出再進入角色的人,和我的方法有點不同。還有就是她常搞笑,讓我蠻滿意外的。只不過她的笑話有點冷(笑)。

Q9:最後請您對期待這部電影的人說一些話

這 是部讓人看了會元氣十足的電影。當然不只是電車男和愛瑪仕間的戀情,還有網路無名氏們的關懷熱誠也是十分重要。他們守護著電車男、為他加油,但電 車男也以行動勇氣回應他們。最後他們看著電車男的努力,自己也往前踏出了一步。只要想像自己是那些無名氏中的一人來看這部電影,一定會很有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