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Tuesday, August 23, 2005

女主角 中谷美紀:要說出似乎是尋男性開心的暗示台詞,又要讓人聽起來不至於不快,是一件困難的事 

The image “http://img206.imageshack.us/img206/8536/yamadatakayuki16zw.gif”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Q1:首先請告訴我們讀了「電車男」之原作及劇本後的感想。

我先閱讀了原著,對書中的無名氏們為電車男的那份關注與鼓舞,十分感動。之後看劇本時,則是以電車男的心情去閱讀。一談起戀愛就想要強化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存在、做一些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我認為這是誰都會這麼做的事。失敗的部份和裝酷的部份卻反而讓我覺得自有其迷人之處。

Q2:妳對自己飾演的愛瑪仕小姐有何感想?

一 開始並沒有很深刻地去思考這個角色。愛瑪仕小姐是大家都會抱持著憧憬的那種既溫柔又窩心的女性,因此還以為只要演出好氣質就行了。但實際上一開始 拍攝後,才發現是非常難以去表現的一個角色。她是個度量很大的人,即使是對舉止奇異的電車男,一開始並非帶著有色眼鏡去觀察,卻也想要要窺探對方本質來。 可是她也說出「以後沒有可以一起去吃飯的同伴好寂寞」、「我試探了你」等等的話,滿多這種好像在尋男性開心似的暗示台詞,要如何說才能讓它不令人覺得不快 而花了很多心思。要好好詮釋這個角色,比我預期的還花更多時間。

因為未曾像愛瑪仕小姐般過著十分女性化的生活,還去「淑女教室」學習了基本禮儀。

Q3:據說在網路上常有人說愛瑪仕小姐長得很像中谷美紀,您認為如何呢?

我 認為她跟我是完全不同的類型唷(笑)。我認為讀過這故事的每一個人對愛瑪仕小姐這樣的女性有各種不同的想像,所以我不能背離這種印象,因此我是抱 著這種想法去揣摩演出的。而且我自己本身到目前為止所過的生活也不是很女性化,所以也曾想過要變成這種既坦率又溫柔的女生呢。而且我認為透過這個角色能夠 體會到這種女性的心情也是一件不錯的事,可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呢。

Q4:接下挑戰這角色的工作後,在開始拍攝前有作什麼準備工作嗎?

我去參加了在網路上找到的「淑女教室」。那是教授國際禮儀的補習班,我在那邊學到規矩的基本就是體貼這件事。但也並非是扼殺自己來迎合對方,而是努力做到雙方都能接受的程度。也就是要先珍惜自己,別人也才能珍惜你。另外,就是心中要抱持正面思考的想法。

和比自己年紀小的山田孝之間有多場愛情戲,這種未經歷過的體驗十分有趣。                           

Q5:自拍攝起到公開上映只有2個月,回顧這段繁忙的時期您有何感想呢?

體 力上真的有點受不了。雖然自己本來想笑,但有幾次幾乎是累得笑不出來了。只是,拍攝的過程真的很好玩,雖然一開始有點不好意思,要和比自己年紀小 的山田孝拍戀愛場面,為了呈現天旋地轉的觸電感,不但被照射好多燈光,還在特殊攝影旋轉台上,被轉來轉去,我想以後大概不會有這種經驗了(笑)。不過最重 要的,還是能夠感受到所投入的電影中,有它自身的活力,實在太棒了。

山田孝之很可愛,但拍攝時他經常不贊同年我這個大姐姐的看法,反而意外激發演技。

Q6:覺得第一次合作的山田孝之如何?

誠 如大家所想的,不是那麼坦率呢(笑)。雖然他會附和說“是呀”是個很不錯的地方,不過其實他並不同意。明明是我這個年紀比他大的姐姐所說的話呢 (笑)。一開始也覺得他有初生之犢的傲氣,但卻意外地認為這點很可愛。他身為一個演員,擁有的集中力和爆發力,反而會帶領我去發揮演技呢。

Q7:最後,請告訴我們透過這部作品所感受到的事。有什麼話語想對期待這部作品的人說呢?

我 不但認為電車男能克服自己的情結往前走是一件值得稱許的事,也很能了解他的心情。當然不只因為有諸位無名氏的使力及女方是像愛瑪仕小姐般的女性, 不過他的努力也產生了不少勇氣。這次的故事只不過碰巧御宅族是主角,但我想每個人都曾遇到各種問題、甚至必須戰勝它的狀況,不論那是戀愛還是工作,我想每 個人都一樣,擁有為了接近目標而努力奮鬥的心情。因此,我希望大家都能來觀賞這部片,看看達到這種境界的人身上的光芒。

http://tw.movie.yahoo.com/exclusive_denshaotoko_actres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