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日本當紅偶像 被批只有臉蛋
伊東美漂亮的臉蛋廣受男生歡迎。
圖/星報提供

【記者葉嫦芬/報導】

日本會演戲的女星都到哪去了?過去幾年曾被封為「戲劇女王」的常盤貴子、江角真紀子、中山美穗、松隆子,不是轉戰舞台劇、電影,就是因為懷孕生子,紛紛退出偶像劇行列,取而代之的女星,要有模特兒級的身材和天使的臉蛋,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伊東美和長谷川京子。不過最近日本電視產業的調查卻顯示,不少日劇迷批評這兩位女星是靠「漂亮臉蛋」演戲,一點演技都沒有,被點名的還有矢田亞希子和深田恭子。

伊東美的星運極佳,她和東大出身的菊川怜是同一家經紀公司,剛開始傳兩人互爭一姐地位,沒多久菊川怜就被打敗,伊多美拍廣告、演電視劇,去年更被森田芳光看中,在電影「海貓」中和佐藤浩市、仲村徹演出激烈的床戲。前天在日本剛下檔,收視率第一的日劇「電車男」,也是伊東美最新作品,日前她又接了下一季的黃金檔偶像劇,火紅程度無人能及。

台灣JET日本台剛播完的「爸氣十足2」和緯來日本台的「極道鮮師」,也都有伊東美的演出。雖然戲約不斷,但伊東美的演技卻遭到批評,不少日劇迷覺得她都是一號表情,喜怒哀樂看起來都差不多,眼神也不活,因此封她為最佳花瓶女星。

矢田亞希子和草弓剪剛演出「我的生存之道」系列日劇後,星運就一路發,接著又在「白色巨塔」中演東教授的女兒,前陣子JET日本台播出「在夢中相見」,緯來則播出「愛在聖誕節」,也都是矢田亞希子的作品,日劇迷都感受到她走紅的程度。

「愛在聖誕節」被形容是矢田亞希子從影以來,突破形象的演出,不過戲迷卻還是認為她沒有脫掉「玉女掌門人」的包袱,肢體動作不夠活潑,比起13年前鈴木保奈美的演出,就是少了一股俏皮的感覺,要成為演技派女星還有待磨鍊。

模特兒出身的長谷川京子,取代藤原紀香,被封為日本演藝圈最風騷的女星,她和瀧澤秀明演出「我的蹺佳人」,成為廣告界新寵,而日前在日本播出的「東 大特訓班」,長谷川京子和阿部寬搭檔,收視表現僅次於「電車男」。外型亮麗的長谷川京子沒有太多演戲經驗,因為廣告曝光率高,一下子就成為日劇女主角,戲 迷挑剔她的演技欠缺自然感,常顯得很做作,無法一個人挑大梁,所以和她搭配的男星,一定要很能帶戲才行。

最後被點名的深田恭子是這4位女星中最資深的一位,論演戲的經歷她也是最多的。深田恭子挑戰過很多角色,喜歡她的戲迷也不少,不過她前陣子主演的 「富豪刑事」,卻讓不少戲迷覺得她的演出很「呆」,完全突顯不出警察該有的智慧。深田恭子一雙大眼睛看起來很可愛,卻也因為這樣難以脫離「傻大姐」的味 道,在角色的選擇上受到不少限制。

【2005/09/17 民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