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Monday, October 10, 2005

瀛男救市 山田孝之製造神話

席 捲 日 本 的 電 影 《 電 車 男 》 終 於 來 到 香 港 , 此 片由 六 月 在 日 本 上 映 以 來 , 票 房 高 達 港 幣 3 億 多 港 元 , 為 近 數 年 來 罕 見 , 更 造 成 男 主角 山 田 孝 之 的 「 山 田 神 話 」 現 象 。
山 田 孝 之 04 年 因 主 演 《 五 個 水 的 少 年 》 電 視 版 《 水 男 孩 》 而 被 譽 為 「 第 二 代 跳水 男 」 。 劇 集 播 出 後 , 山 田 即 成 為 少 女 偶 像 , 之 後 更 躍 上 第 一 男 主 角 位 置 演 出 《 在世 界 中 心 呼 喚 愛 》 , 且 更 憑 《 在 》 劇 奪 得 「 第 42 回 日 劇 學 院 賞 」 最 佳 男 主 角 。 山田 現 在 鋒 頭 不 止 已 直 蓋 日 本 萬 人 迷 木 村 拓 哉 , 《 電 車 男 》 更 令 暮 氣 沉 沉 的 日 本 藝 能界 掀 起 一 片 熱 潮 , 更 帶 挈 本 片 女 主 角 、 曾 是 阿 姐 級 、 可 惜 近 年 卻 人 氣 跌 至 谷 底 的 中谷 美 紀 從 谷 底 翻 身 。 難 怪 山 田 被 日 本 藝 能 界 譽 為 「 日 本 新 國 寶 」 。



不 修 邊 幅 , 一 頭 油 膩 膩 直 腳 長 髮 、 圓 大 眼 鏡 、 腳 踏 帆 布 鞋 , 大 背 囊 不 離 身 , 加 上 口齒 不 清 , 結 結 巴 巴 的 騎 呢 樣 , 山 田 的 「 電 車 男 」 戇 居 形 象 竟 為 日 本 藝 能 界 製 造 出 一個 神 話 。
不 要 看 山 田 只 有 22 歲 , 原 來 早 在 99 年 已 出 道 。 他 當 年 見 當 歌 手 的 二 姐 Sayuki (為 R&B 歌 手 ) 發 展 得 不 錯 , 有 感 本 身 不 是 讀 書 材 料 , 勉 強 捱 完 中 三 課 程 後 , 放棄 入 高 校 , 決 心 想 在 藝 能 界 發 展 。 於 是 他 在 其 姊 引 薦 下 到 經 紀 人 公 司 面 試 , 因 而 進入 藝 能 界 。 可 惜 初 入 行 的 他 投 閒 置 散 , 閒 時 就 是 打 機 和 睡 覺 , 當 時 他 確 有 點 氣 餒 。
01 年 時 機 始 至 , 本 來 樣 貌 不 錯 的 山 田 「 愈 大 愈 好 樣 」 , 有 人 說 他 與 瀧 澤 秀 明 相 似, 亦 有 人 說 他 是 少 年 版 唐 澤 壽 明 , 於 是 開 始 有 演 出 機 會 , 先 在 《 感 應 少 年 EU12 》演 出 。 之 後 接 連 演 出 多 部 劇 集 , 直 到 《 午 餐 女 王 》 後 開 始 受 注 目 , 04 年 擔 正 演 出電 視 版 《 水 男 孩 》 , 一 條 小 小 泳 褲 令 他 與 「 第 一 代 跳 水 男 」 , 也 是 新 一 代 最 紅 藝人 的 妻 夫 木 聰 齊 名 , 但 現 在 人 氣 已 直 逼 妻 夫 和 瀧 澤 。


「 少 女 殺 手 」 新 聞 多 多
山 田 一 臉 純 真 , 可 惜 人 不 可 貌 相 , 他 名 副 其 實 人 細 鬼 大 , 不 單 被 前 輩 演 員 石 原 聰 美踢 爆 他 喜 看 鹹 書 , 更 是 緋 聞 多 多 , 早 前 更 傳 出 原 來 和 二 打 六 女 星 大 山 千 穗 已 同 居 半年 , 惟 最 近 已 分 手 。
雖 然 有 這 麼 多 負 面 新 聞 , 但 始 終 是 紅 人 , 甚 麼 負 面 新 聞 也 不 會 有 影 響 , 工 作 依 然 排隊 等 他 , 最 近 剛 客 串 完 電 視 版 的 《 電 車 男 特 別 版 》 , 跟 會 擔 正 演 出 富 士 電 視 劇 《 Start Line 》 。 看 來 山 田 前 途 果 是 一 片 光 明 。


《 電 車 男 》 講 乜
《 電 車 男 》 乃 真 人 真 事 改 編 。 22 歲 的 「 毒 男 」 ( 日 文 「 毒 」 與 「 獨 」 意 思 相 同 )( 山 田 孝 之 飾 演 ) 生 性 孤 僻 怕 事 ; 有 日 在 電 車 上 看 見 靚 女 OL 被 醉 酒 佬 調 戲 , 「 毒男 」 竟 一 反 常 態 , 挺 身 阻 止 。 幾 日 後 , 「 毒 男 」 收 到 這 個 OL ( 中 谷 美 紀 ) 寄 來 一個 高 級 品 牌 「 Hermes 」 ( 愛 瑪 仕 ) 茶 杯 。
「 毒 男 」 既 驚 且 喜 , 因 想 趁 機 擺 脫 「 毒 男 」 身 份 , 但 又 不 知 如 何 做 , 遂 向 一 眾 網 友發 出 「 S.O.S. 」 求 救 訊 號 。 於 是 熱 心 網 友 即 戮 力 向 他 獻 計 , 又 將 他 封 為 「 電 車 男」 , 亦 將 OL 稱 為 「 愛 瑪 士 」 。 劇 情 最 後 當 然 是 「 電 車 男 」 變 身 型 男 , 且 追 求 「 愛瑪 士 」 成 功 。





山 田 演 出 《 水 男 孩 》 時 雖 掛 名 主 角 , 但 同 劇 對 手 均 是 「 待 之 星 」 , 令 他 演 來 有 點 壓 力 。



孤 僻 怕 醜 的 電 車 男 面 對 靚 女 OL , 顯 得 不 知 所 措 。



年 初 演 出 的 《 H2 好 球 雙 物 語 》 , 之 後 更 以 山 田 ( 中 ) 為 主 角 推 出 同 名 漫 畫 。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