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Saturday, November 05, 2005

無線倒模「月9」 再爆日劇潮

多 年 來 , 日 本 富 士 電 視 台 的 重 頭 劇 均 在 星 期 一 晚 上 九 時 播 出 , 該 時 段 被 稱 為 「 月 9 」 黃 金 檔 , 出 自 於 「 月 9 」 的 經 典 劇 集 可 謂 多 不 勝 數 ; 最 近 , 無 電 視 亦 有 意 把 「 月 9 」 的 王 牌 程 式 套 用 在 明 珠 台 上 , 實 行 將 日 劇 文 化 發 揚 光 大 , 開 拓 不 同 的 收 視 泉 源 !

自 從 《 東 京 愛 的 故 事 》 、 《 101 次 求 婚 》 在 港 播 出 之 後 , 本 地 觀 眾 便 興 起 煲 日 劇 的熱 潮 , 雖 然 日 本 古 裝 片 《 大 奧 》 最 近 在 港 播 出 收 視 欠 佳 , 但 卻 無 損 無 對 日 劇 的 信 心 。 最 近 , 無 方 面 就 一 口 氣 購 下 多 部 人 氣 日 劇 , 並 將 於 ○ 六 年 陸 續 播 出 。

據 悉 , 除 有 電 視 版 《 在 世 界 中 心 呼 喚 愛 》 外 , 由 竹 野 內 豐 夥 拍 十 三 歲 小 師 妹 成 海 璃 子 的 新 劇 《 璃 之 島 》 , 同 樣 安 排 在 明 年 一 月 起 , 於 明 珠 台 開 設 的 「 月 9 」 時 段 播 放 , 一 於 倣 效富 士 電 視 台 逢 星 期 一 晚 九 時 播 放 重 頭 劇 的 方 式 , 圖 吸 引 更 多 人 收 看 明 珠 台 , 令 無 的 收 視 版 圖 進 一 步 拓 大 。

引 入 亞 洲 人 氣 劇
目 前 , 無 將 電 視 版 《 在 世 界 中 心 呼 喚 愛 》 安 排 於 明 年 一 月 二 日 ( 星 期 一 ) 在 明 珠 台 首 播 , 該劇 是 由 「 電 車 男 」 山 田 孝 之 夥 拍 當 紮 玉 女 綾 瀨 遙 合 演 , 女 方 去 年 為 劇 集 剃 頭 演 出 得以 上 位 , 由 於 兩 人 的 情 侶 檔 配 搭 人 受 落 , 故 TBS 電 視 台 即 宣 布 起 用 兩 人 合 演 新 劇 《 白 夜 行 》 , 並 於 一 月 出 街 , 正 好 與 即 將 在 港 播 出 的 《 在 》 劇 作 隔 岸 對 撼 。

據 明 珠 台 的 負 責 人 表 示 , 《 在 》 劇 一 月 將 安 排 在 周 一 晚 播 出 , 可 是 播 放 時 間 並 非 九時 正 , 而 是 九 時 半 播 至 十 時 半 。 與 此 同 時 , 明 珠 台 亦 構 思 該 時 段 加 入 亞 洲 各 地 的 人氣 劇 集 , 除 了 近 年 大 熱 的 韓 劇 和 台 劇 , 連 泰 國 及 印 度 劇 集 亦 會 安 排 在 該 時 段 播 出 。

05/11/2005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