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日劇「H2」、「蜜桃17」 迎戰韓劇「金三順」


記者周嘉瑩/台北報導

韓劇超強勢,日劇擋不住。隨著韓劇「冬季戀歌」、「大長今」、「浪漫滿屋」在台灣、日本、大陸等亞洲國家造成轟動,以往的哈日潮流在台灣慢慢式微。甚至連原本台灣三家日本台中的國興衛視,已經於上月中悄悄抽掉日劇時段,改以綜藝節目「黃金傳說」取代。

韓劇從悲苦到最近走喜劇浪漫風,不管什麼題材都廣受台灣觀眾喜愛。近來醜小鴨變天鵝喜劇當道,八大下月中也將順勢推出叫好叫座的韓劇「我叫金三順」。而緯來日本台和JET TV,則將分別推出改編自知名漫畫家安達充的人氣漫畫日劇「H2」,以及改編自山崎紗椰香的同名作品日劇「蜜桃17」來應戰。

面對即將對打上韓劇「我叫金三順」,JET TV迎戰,希望以披露演藝圈祕辛題材的「蜜桃17」能殺出血路。而緯來日本台也坦言,「日劇真的不好生存,網路上下載又快,往往日本前一天才播完,後一天就抓得到,網友根本很難等到電視台播出,就已經先從其他管道取得,收視率真的很難衝高。」

緯來日本台和JET TV咬牙再迎戰,國興衛視則持不同的步調。上月中默默地將原本時段日劇改成綜藝節目「黃金傳說精華版」取而代之。國興衛視表示,「雖然日劇好的時候收視還 不錯,但綜藝節目相對收視比較穩定,希望換個方式試試看。」國興衛視也澄清並非放棄日劇,仍持續注意線上日劇,最快的話明年初就可以看到新日劇在國興播 出。

【2005/11/17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