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Monday, December 26, 2005

木村動嘴助宮崎駿 吸台幣奪冠
《霍爾的移動城堡》登2005年台灣最賣座日片


【劉孟玲╱綜合報導】木村拓哉「聲」援宮崎駿,動畫片《霍爾的移動城堡》稱霸二○○五年日片台灣票房,吸金近一億元!木村為宮崎駿製作的《霍》片跨刀配音,年初在台上映後,全省賣座逼近一億元,票房比第二名的《鬼來電2》足足多了三倍多。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與木村聯手,話題性、吸引力十足。該片於今年農曆新年檔期在台推出,最終以九千四百八十萬元的亮眼成績,穩坐日片在台賣座冠軍,在二○○五年台灣電影總票房排行中,排名第十一名。

《鬼來電2》撈2900萬元
日本靈異片向來受台灣觀眾青睞,繼去年《鬼來電》創下賣座佳績,續集《鬼來電2》今年三月襲台,女主角瀨戶朝香與Mimula特地飛來造勢打片,最後撈進兩千九百萬元票房,位居亞軍。
中島美嘉主演的《NANA》改編自同名人氣漫畫,片中她主演的「大崎娜娜」,不論外型或個性都與她如出一轍,吸引不少漫迷花錢捧場,片商歡喜收帳兩千五百萬多元。

《電車男》險勝《預言》
山田孝之扮醜演出的《電車男》,則以兩千一百萬元拿第四,險勝第五名的《預言》。
「柯南」每年「登」台辦案,今年的《水平線上的陰謀》成績依舊亮眼,排名第六。竹內結子與中村獅童的定情片《現在,很想見你》,挾著去年日本票房第三名的好成績攻台,卻只擠上第九名。

台灣十大最賺日片
名次 電影 全省票房(台幣)
1.《霍爾的移動城堡》 9480萬9860元
2.《鬼來電2》 2974萬9930元
3.《NANA》 2592萬2760元
4.《電車男》 2146萬9180元
5.《預言》 2041萬7680元
6.《名偵探柯南~水平線上的陰謀》 2017萬2080元
7.《忍》 1859萬4520元
8.《感染》 1563萬5300元
9.《現在,很想見你》 1431萬0390元
10.《蒸氣男孩》 1156萬51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