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Friday, December 23, 2005

冬季日劇三強對決

零五年秋季日劇(十月至十二月)已接近尾聲,基本上大局已定,雖然並未有像《電車男》那樣一枝獨秀的作品,然而兩齣青春劇《野豬大改造》和《花樣男子》均叫好叫座,更不消說純憑話題取勝的《熟年離婚》。既然下季劇集的資料已陸續發放,不妨先了解一下其中三套話題作吧。

《輪舞曲》是TBS下季傾力之作,將於一月十五日起逢周日晚九時播映,故事講述竹野內豐原是警探,由於年少到韓國旅行時身為警察的父親被黑幫「神狗」殺害,令他決定當臥底潛入「神狗」復仇。正因尋找關鍵證據而焦急之際,竹野內豐在酒吧遇上拉小提琴的Yuna(崔智友飾),構成命運般的相逢。本劇還有申賢俊、李貞賢、木村佳乃和速水直道等紅星演出。


 其實《輪舞曲》可謂韓星挑戰日本視圈的關鍵作,皆因從籌備至今已長達三年,過往韓星都是憑韓劇和電影打進日本市場,沒有人知他們能否刺激日劇收視。如本劇獲空前成功,相信今後會有更多韓星投身日本視圈。

《在世界》拍檔聚首一堂

 年多前《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掀起旋風,現在兩位主角山田孝之與綾瀨遙再度合作,於取自同名懸疑小說的《白夜行》大演對手戲,此外還有《在世界》電影版的柴崎幸負責主題曲,單是這班底加上極度催淚劇情,已有望挑戰《在世界》的高收視成績。


 同屬TBS的它於一月十二日起逢周四晚上九時播放,講述綾瀨遙飾演之女高中生唐澤雪穗,向來與母親在赤貧下相依為命,為求生計不惜出賣肉體,遇上高中生桐原亮司(山田孝之飾)的父親。及後亮司錯手刺殺父親,拖著雪穗逃離現場踏上不歸路。


大話西遊零六年版


 一月九日首播的《西遊記》是富士電視台「月9」時段最新作,由SMAP的 「大口仔」香取慎吾主演。這位新任孫悟空會和「電車男」伊藤淳史的豬八戒、諧星內村光良的沙僧和女星深津繪里反串之唐三藏,一起步上天竺取經的冒險旅程。 劇情方面雖仍以原著作依歸,第一集講三藏把困身岩塊的悟空救出,他倆面對強行要村民交出女子的牛魔王,從而令悟空喬裝女性闖入火焰山。但由於日本人解讀中 國文化略有參差,往往因應劇情改寫故事,結果或許會跟大家熟悉的《西遊記》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