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西遊記》被彈似校園話劇

剛於上星期首播的「富士」「月九」劇《西遊記》,由於卡士強勁,首集錄得百分之二十九點二的高收視。不過首集播出後卻惹來不少批評,有作家更刻薄的表示《西遊記》演員的演出「柴娃娃」,有如校園話劇。

香取慎吾被指演技差

日本作家麻生千晶看過《西》劇第一集後,狠批扮演孫悟空的香取慎吾演技浮誇,只會睜大雙眼大呼小叫;而演沙僧的內村光良及豬八戒的伊藤淳史亦完全沒有妖怪的感覺,只如平時一樣演回自己,可說是形神俱失。

麻生又表示,《西》劇的服裝及對白均不能令觀眾投入,背景製作簡陋,整體給予人「半桶水」的感覺,就如校園話劇一樣胡鬧。有電視評論員估計劇集,因為到澳洲取景而令成本大增,電視台只好於布景及服裝方面省著用,以致出現如此尷尬的場面。

成觀眾最期待劇集

雖然《西》劇的內容備受批評,但另一方面,《西》劇亦成為觀眾今季最期待的日劇。據「Oricon」訪問了一千名不同年齡的男女觀眾,結果《西》劇於各年齡層的投票中均獲得第一位,第二位則是篠原涼子的《Unfair》,第三則是山田孝之及綾瀨遙香的《白夜行》。

不過調查進行時,所有劇集仍未開始播放,觀眾對一眾劇集有何評價,便有待中期調查的結果了。《西》劇將於下月底在香港播放,到時香港觀眾便可以親自來評評理。

《輪舞曲》公布首集收視

此外,由竹野內豐及崔智友主演的劇集《輪舞曲》亦於本周日首播,首集收視為百分之二十,於同一時段來說算是相當不俗的成績;而女主角崔智友出席節目宣傳劇集時,亦連帶該節目的收視上升,證明她的魅力非凡。

2006-1-18 Takung P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