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06

電車男 日本國民新歡


記者 傅繼瑩/報導

由網路世界出發,描述真實故事的「電車男」,在最現代化的網路世界,構築最古典的愛情故事。自小說暢銷百萬冊後,風潮一路延燒到電影、漫畫、舞台劇,最後成為席捲日本全國的社會現象!

「電車男」實現人們內心渴望,突破外貌、名利、地位…等所有現實因素的「終極真愛」。經常出沒秋葉原、最愛動畫電玩的御宅族「電車男」,與家境富 裕、氣質優雅的「愛瑪仕小姐」,兩個生活在不同世界、彷如美女與野獸的男女主角,因為一班電車而有了交會點。活了23年卻從沒交過女友的電車男,及有兩次 戀愛重創經驗的愛瑪仕小姐的點點滴滴,透過網路與素未謀面的網友們分享喜憂,也從網友們得到勇氣與友情,為了自己、更為了大家,電車男跨出改變自己的第一 步,勇敢踏上追求愛瑪仕小姐的旅程。

日劇 最真實版

男主角:伊藤淳史

愛瑪仕小姐:伊東美

受封男主角外型最接近真實電車男的版本,在日初回收視率18.3%,最高收視率更有25.5%的傲人成績,由於演出太成功,讓伊藤淳史跟電車男簡直畫上等號,連在拍攝新戲「西遊記」的豬八戒一角時,其他演員因為對他電車男的印象太深,還連連笑場。

朗讀劇 純想像版

隨著電車男效應白熱化,由「鋼之鍊金術師」、「網球王子」、「櫻花大戰」等動畫知名聲優,聯手夢幻共演,將狂賣百萬冊的小說版電車男故事,分成兩部分朗讀演出,雖然只是朗讀小說,門票也要日幣4900元(約台幣1370元),價位媲美一般流行演唱會。

舞台劇 最帥氣版

男主角:武田真治

愛瑪仕小姐:優香(聲音演出)

由武田真治主演的電車男舞台劇,場場爆滿卻最沒「說服力」,堪稱最帥氣的電車男版本。武田真治為增加說服力,花盡心思努力扮頹廢,變身後還是難掩帥哥氣息,而愛瑪仕小姐優香,只有聲音演出,也是美中不足之處。

廣播劇 動畫聲優版

連電車男朗讀劇都受到廣大迴響,廣播劇當然是勢在必行。請來的聲優卡司更是讓人傻眼,「KERORO軍曹」、「鋼彈」、「灌籃高手」、「美少女戰士」等御宅族最愛的動畫聲優齊聚一堂,為電車男的奇蹟式愛情加油。

電影最感人版

男主角:山田孝之

愛瑪仕小姐:中谷美紀

新生代偶像男星山田孝之演技大躍進之作,為扮演電車男毅然拋開偶像形象,以超拙外型現身,讓觀眾眼睛一亮,也讓電影票房跟著亮眼。山田在片中表現搶眼,比演藝界老大姐中谷美紀更獲好評。

A片 男女熱賣版

既然電車男道盡廣大御宅族的夢想,最能反應時事的日本A片當然也沒錯過這波電車男風潮,各種以「電車男」、「電車女」為故事背景的A片紛紛開拍,當然銷售成績也長紅。

視覺系 惡搞版

原本完全與電車男扯不上關係的美形視覺系樂團,竟然也打破籓籬拿電車男惡搞,新生代的視覺系地下團HINA與Cinnamon的聯合演唱會,即巧妙仿照電車男的電影海報作成「電波男」,噱頭十足。

【2006/02/16 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