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Saturday, February 18, 2006

香取慎吾撈金王 在台縮水856萬
《西遊記》廣告價碼 中日差很多
【鄭偉柏╱綜合報導】「SMAP」團員香取慎吾掛頭牌演出富士日劇《西遊記》,吸「睛」也吸金!該劇首集於日本播出即拿下百分之二 十九點二收視佳績,順勢拉抬廣告時段價碼,每三十秒要價三千萬日圓(約八百七十萬元台幣),香取登基春季檔日劇撈金王;同劇在台灣也是日劇廣告價碼冠軍, 不過每三十秒僅十三萬八千元台幣,日、台價差高達八百五十六萬兩千元!
香取慎吾在富士電視台力邀下,與深津繪里、內村光良、伊藤淳史演出黃金檔《西》劇,收視告捷,廣告價碼自然水漲船高,稱霸同檔日劇;竹野內豐主演的《輪舞曲》、山田孝之與綾瀨遙演出的《白夜行》緊咬在後,分居二、三名。




《輪舞曲》30秒吸754萬
竹野內與崔智友跨國合作的《輪舞曲》廣告價碼為每三十秒兩千六百萬日圓(約七百五十四萬元台幣),雖然帳面風光,但因TBS電視台跨海邀崔智友演出,不但片酬高,還要負擔她與助理全額住宿、生活費,盈餘並不多。

山田孝之與綾瀨遙繼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後,再於《白夜行》劇中扮情侶,話題刺激收視。松岡昌宏在《夜王》飾演牛郎吸引大批女性觀眾,也為電視台賺進大把鈔票。
日本全國性節目廣告時段,一般以三十秒為販售單位,但《西》、《輪》、《白》及《夜》等高收視率日劇,在電視台策略操作下,改以六十秒為單位,意 即,想上《西》劇廣告,至少要花一千七百四十萬元,但廠商為了促銷,只好咬牙埋單。相較之下,台灣市場小、頻道多,《西》劇目前收視人數約六萬人,廣告價 碼自然拉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