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Saturday, March 25, 2006

柳樂優彌坎城稱帝 童星熱發燒

記者林曉娟/綜合報導

柳樂優彌以14歲童星之姿,奪下「坎城影展」史上最年輕影帝寶座後, 不少栽培出當紅演員的經紀公司,都積極挖掘潛力童星,而童星們應對自如的演技,更讓資歷豐富的演員們備感壓力。

近年日本電影票房回春,加上美國拍攝多部以日本為題材的電影,不僅渡邊謙、真田廣之接連進軍好萊塢,連帶地,童星也有向國際影壇叩關的機會,實現以往童星演員遙不可及的夢想。

大後壽壽花進軍好萊塢 神木隆之介接力

大後壽壽花演出「北方零年」時,無辜的眼神和演技,吸引了渡邊謙的目光,並把她推薦給「藝伎回憶錄」的導演。她在該片中飾演章子怡的童年角色,楚楚可憐的模樣,讓不少影迷印象深刻。

神木隆之介在日劇「天真可愛」中,飾演學不會哭泣的男孩,就連媽媽過世,也只把難過擺在心中,吃重的內心戲,讓編劇野島伸司封他是「天才童星」。他也藉著主演三池崇史的電影「妖怪大戰爭」的機會,受邀前往「威尼斯影展」 開眼界,踏出邁向國際的第一步。

成海璃子賺眼淚 福田麻由子悲慘出位

旗下有唐澤壽明、反町隆史等一線演員的「研音」,近來全力栽培成海璃子,並讓她主演日劇「琉璃之島」,在劇中連師兄竹野內豐都成了陪襯, 經紀公司更跳脫以往母雞帶小雞的藝人培育方式,讓她參與沒有師兄師姊演出的日劇,在「一公升的眼淚」、「神不會擲骰子」中,跟藥師丸博子、小林聰美飆演 技。

她在「一公升的眼淚」中,飾演原本任性惹人厭,到後頭默默支持重病姊姊的女生,演技有不少轉折,劇中她道出不捨姊姊因病不良於行而遭受歧視的真心告白,讓觀眾跟著落淚。

此外,廣末涼子的小師妹福田麻由子在「白夜行」中,飾演遭母親強逼與青梅竹馬的爸爸發生關係,隨後又為了掩飾殺父的罪行,也下手殺害親生母親的悲慘女生。

她演悲戲時淚眼汪汪, 犯案時毫不手軟的冷酷演技,讓她在該戲播出後,成為媒體寵兒。工作人員透露,她演戲時比大人還敬業,甚至主動要求增加排戲時間,演出成年版女主角的綾瀨遙更因此備感壓力。

與福田麻由子一起演出「女王的教室」的志田未來,也演過不少女星的童年時代,讓她一路磨練出在「女王的教室」中所展現的自然演技。

2006/2/26 Libert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