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Saturday, July 08, 2006

06夏季日劇朝氣爆棚

 轉眼間又到七月艷陽天,猶記得去季日劇看似聲勢浩大,但卻因種種問題而使收視情況未如 理想,較去年由木村賽車片《Engine》單天保至尊的局面更見慘情。如今進入另一電視旺季,基於會在夏天看劇的不少都是年輕人,今季在選材上大多都針對 這個層面而設,再者擔正柏飛的也是人氣年青偶像,想挽回早前弱勢理應機會很大。

 撇開中午「師奶劇」和深夜劇不談,今季參戰的主打日劇共有十二套,一如以往都是富士台與TBS這兩個大台所主導,可是朝日台也做足準備而來,連同備受看好的長瀨智也NTV大作似乎未必呈一面倒之勢,就像去年《電車男》跑出兼且帶旺大市那樣,家家也能有所得益。

速水直道柏飛受期待

 朝日台今季難得地有三齣新劇應市,每套也有一定可觀性,絕非過往的「永遠三奶命」。其 中最廣受期待,就是由火紅型男速水直道領銜主演之青春運動劇《Regatta》,預定7月14日首播的它是速水初嘗主角滋味之作,其他演員包括相武紗季、 松田翔太和若槻千夏等,全都非常年輕新鮮感十足,不過近期速水飽受遭人翻舊帳之苦,被指其學生時代猶如「爛仔」那般。還有之前涉嫌與AV女優擦出愛火花, 到底會否成為本劇的壞影響仍是未知之數,不過若論題材和卡士它確實有力挑戰20%收視大關。

 「Regatta」意即划船比賽,講述速水這位壞分子大學生與陪酒女郎混在一起,生活 於墮落糜爛世界之中,導致此發生全因兩年前仍是划艇部隊員的速水,在比賽令同伴意外身故從而不斷自責。後來於死忌當日,速水遇上划艇部經理人相武紗季,亦 即逝世隊員的舊女友,相武希望速水能重拾船槳再上征途,以實現他們三人進軍奧運的約定。在女孩的情深眼淚打動下,速水便開始遵守亡友承諾的行動,逐步重回 正軌變成真正的運動精英。

廣告界姊弟戀攻「月9」

 向來都是以大台自居的富士台,今季有四套主題各走極端的日劇,其中以阿部寬主演《不能 結婚的男人》早著先鞭,首播收視逾20%確令不少人大呼意外。然而較有仲夏感覺的,始終也是新鮮組合的「月9」劇《Supplement》和大膽地完全起 用無收視實績美少女做主角的《Dance☆Drill》。

 《Supplement》用上大美人伊東美與KAT-TUN 主將龜梨和也,共同譜製姊弟愛歌,看來甚有想借當年《悠長假期》山口智子和木村的化學作用,炮製出驚人收視,而事實上這兩年伊東的知名度非常強勁,更不消 說超級人氣王龜梨了。單從這個情侶配搭,足已令人對收視表現有相當大的憧憬。故事方面,伊東是位經常全情投入工作的廣告界大忙人,外表流露出女強人一面, 當她遇上公司女職員全都趨之若鶩、跑來做兼職的龜梨時,不單並沒任何感覺,還很不滿其差勁工作表現。相信令這兩人在一起的理由,是本劇的最大吸引力。

 至於同屬富士台的《Dance☆Drill》,則是取材自贏得全美啦啦隊大會冠軍的真實事件,特別之處是主要角色全為名氣不大的美少女,靠她們的魅力營造出活力十足之啦啦隊跳舞場面,還有深入描寫女孩們的友情關係,真是可以說句青春無敵。

韓片翻拍或開拓潮流

 作為富士台勁敵,TBS今季可謂失去先機,事關由內田有紀夥拍田村正和的《比誰都愛媽媽》未能先行報捷,惟有寄望其餘兩套能搶灘成功。當然最多人有興趣的,應該是山田孝之與澤尻繪里香這兩位當時得令新星負責的《太陽之歌》,堪稱「純愛三步曲」完結篇的它依舊像山田上位作《在世界中心呼喚愛》般帶出男女間的純情關係,與此同時澤尻之前憑《1公升的淚》大受觀眾歡迎,在卡士上已有相當的保證。

 它的故事與上映中之同名電影版大致相同,講述澤尻所飾之少女愛在晚上彈結他,原因是她 患上不能照射陽光的怪病,故此萬念俱灰的她把心愛的結他丟掉了,不過得悉此事的山田卻把結他拾回,希望能親自替這可憐女孩一圓歌手夢。鑑於電影版走勢不 錯,對劇集收視有著不少利好因素。

 至於偶有佳作的NTV,今季它有改篇自韓片《隔離有個古惑仔》的《My☆Boss My☆Hero》,由Tokio主音長瀨智也主演,這亦是繼去年他大受好評的《虎與龍》以來相隔年多的長劇。為遷就舞台背景,故事當然也由韓國搬到日本, 講述身為黑幫少爺的長瀨打架一流、讀書九流,因為實在太蠢結果被父親強迫就讀高中,不過為免引起他人恐慌長瀨便要隱藏古惑仔的身份,報細年齡地走到私立高 中讀書。當然不幸的事必定會纏繞著長瀨,他如何一面讀書一面遏止真正身份曝光,就成為劇情的發展中心。  ■文:藝能小子

[2006-07-09 Wenwei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