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Tuesday, July 18, 2006

澤尻繪理香 新戲挨轟

 山田孝之(左)、澤尻繪理香日劇新作「太陽之歌」,引起觀眾抗議。(「太陽之歌」官網提供)
●山田孝主演的新戲「太陽之歌」(暫譯)日前在日本TBS電視台播出,再引爭議,劇中由澤尻繪理香演出的女主角患有遺傳性的罕見疾病「著色性乾皮症」,但因劇中將她塑造成「討厭陽光」的陰暗女孩,引起觀眾抗議。

「太陽之歌」14日首播,山田孝之在劇中飾演平凡的失業男子「藤代孝治」,他表示,「這個角色因幼年喪親,漸漸變成什麼目標都沒有,就連找工作都失敗,直到遇到繪理香演出的『薰』,才改變了他自暴自棄的人生。」

澤尻繪理香在劇中演出患有「著色性乾皮症」的女孩,由於基因突變,皮膚不能修補因紫外線照射造成的損傷,因此必須避免照到陽光。雖然也有不少觀眾對她細膩的演技大表感動,但因預告中強打她是「討厭陽光」的女孩,引起網友抗議「演出太矯情、未顧慮患病家屬的心情」。

署名「阪本」的女性觀眾就認為,「光是看預告就令人不愉快,所謂『討厭陽光的女孩』,難道是自願如此嗎?還不是因為患病,這樣的戲劇,讓病患家屬都感到不舒服。」網友也質疑,這齣戲安排女主角身患絕症,該不會最後又奇蹟似痊癒,簡直是耍觀眾。

2006-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