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Monday, July 31, 2006

《太陽之歌》續純愛系列譜出青春夢想

今季備受注目的日劇《太陽之歌》被形容為「高純度的青春故事」。這齣延續了「純愛」路線的作品,以新一代演員山田孝之、?尻繪里香擔綱演出,可會打動年輕觀眾的心靈?

絕症苦戀青春劇

《太陽之歌》最為人談論的,可算是?尻繪里香所飾演的角色雨音薰;她患上一種罕見的疾病「XP」,不能接觸陽光。雖然怪病纏身,但薰並沒有氣餒,每夜自彈自唱,希望成為歌手。另一方面,山田孝之飾演的男主角藤代孝治是個孤兒,對生命十分悲觀,因為某種緣故放棄了結他夢。

二人相遇後,不用多說當然擦出愛火花;孝治被薰的堅強感動了,薰卻因為這段感情,更加意識到自己命不久矣。人生的抉擇、戀愛的苦惱,這些青春劇的重要元素,一一出現在《太陽之歌》之中。

延續純愛神話

不能少的當然還有「友情」。一眾青春演員如松前美咲、加藤晴男、立浪隆介、大西雄太等,環繞在兩位主角 身邊,分擔他們的喜怒哀樂,亦加強了戲劇的感染力。為了營造青春感覺,導演更刻意把故事背景設定於東京周邊的江之島海邊上;再加上往遊樂場等地取景,令整 齣作品洋溢著夏日色彩。且看《太陽之歌》能否延續《在世界中心呼喚愛》、《藉著雨點說愛你》的純愛神話,再創熱潮。

2006-7-31 Takung P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