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Saturday, August 05, 2006

化名歌手 日本樂壇正發燒



伊藤由奈一出道就化名電影「NANA」中的REIRA。
SonyBMG/提供



蔻蔻荳兒讓hiro展現歌聲新面貌。

艾迴/提供


【記者 傅繼瑩/報導】

日本樂壇時有「化名歌手」出現,近幾年更成為一股熱潮,包括演員或新人會以電影或日劇中角色名字發片,連歌手們為了強調自己的不同面貌,也會以新化名推出新作,帶給樂迷驚喜。

澤尻繪里香
化名:Kaoru Amane

去年因日劇「一公升的眼淚」竄紅的偶像女星澤尻繪里香,本季又和山田孝之合作新戲「太陽之歌」,她在劇中飾演街頭歌手雨音薰,現在要以該名發行個人單曲,讓澤尻繪里香正式從戲劇跨足到樂壇,之前電影版則是由女歌手YUI以此名義發行。

澤尻表示,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將拋開演員的身分好好唱歌。首次進錄音室配唱,繪里香整整站在麥克風前7、8個小時才結束,對她真是一大挑戰。

堂本剛
化名:虎斑☆恐龍王

今年2月公信榜冠軍位置,突然出現一個怪異的名字「ENDLICHERI☆ENDLICHERI」,這個連一般字典都查不到的神祕名詞,就是近畿小子堂本剛2006年的全新化身。

「ENDLICHERI☆ENDLICHERI」是一種神祕魚類「虎斑恐龍王」,數億年前就存在的牠們,有著如翅膀般的眾多背鰭,擁有不可思議的外貌。

堂本剛打從心裡深愛著虎斑恐龍王,已經視其為自己的化身,並且在自己的官方網站上鉅細靡遺的介紹這種陌生的魚類,以及提供飼育方法,恨不得全世界都能愛上牠。

因此今年化名為「虎斑☆恐龍王」的堂本剛,活躍地進行各項新嘗試,除了從事作詞、作曲、舉辦演唱會等音樂活動之外,還參與模特兒活動、提供插畫等藝術作品,與虎斑恐龍王一樣擁有多樣面貌。

伊藤由奈
化名:REIRA

日本話題電影「NANA」,首次出現的新人女星伊藤由奈,因通過電影「NANA」中REIRA一角的試鏡,參與演出之外,9月還以片中角色之名「REIRA starring YUNA ITO」發行了出道單曲「ENDLESS STORY」。

出生於夏威夷的伊藤由奈,高亢歌喉和英語歌詞的完美發音,讓這位日美混血的歌壇新星一鳴驚人,單曲賣出40萬張佳績,並囊括各音樂大獎的新人獎,堪稱新人中的超級幸運兒。

hiro
化名:Coco d′Or(蔻蔻荳兒)

自SPEED宣布解散後,主唱之一的hiro繼續在樂壇打拚,在2004年更以自己小時候的暱稱,再加上最愛的玫瑰名,化身「Coco d′Or 蔻蔻荳兒」發片,首張同名專輯便拿下當年「日本唱片大獎企畫獎」以及「日本金唱片大獎JAZZ部門」等獎項,今年則是以夏天為主題再發第2輯,曲風橫跨拉丁、爵士、BOSSA NOVA等。

【2006/08/06 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