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Sunday, October 01, 2006

澤尻繪理香一唱成名
【明報專訊】近期東瀛影視界流行「歌女」角色,中島美嘉的《Nana》及大塚愛的 《東京Friends》都是飾演樂隊女主音,去年憑《一公升眼淚》走紅的澤尻繪理香,在新劇《太陽之歌》中,扮演患絕症但熱愛音樂的少女,不但再度催淚成 功,更以角色名字殺入樂壇,一擊即中,熱賣近40萬張唱片,打低倖田來未,成為今年女歌手中最暢銷單曲的得主。

 澤尻繪理香獲TBS電視台選中與山田孝之合演日劇《太陽之歌》,雖然跟同季的劇集比較成績普通,卻成為日本年輕人的話題之作,一直是Yahoo! 等搜尋網的熱門之選。

 改編《新不了情》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及《藉雨點說愛你》等純愛片大賣之後,日本製作人想繼續藉催淚片賺錢,更改編港產片《新不了情》,炮製成《太陽之歌》電影及劇集。

 劇集版講述澤尻飾演的雨音薰,也像《新》片的袁詠儀般患上絕症,不過病症更罕見,是一種叫「色素性乾皮病」的皮膚病症,對陽光缺乏抵抗 力,只可在晚上出外。但雨音薰沒有放棄生命,性格積極樂觀,熱愛音樂的她,堅持每晚在街頭自彈自唱,並偶遇失意的藤代孝治(山田孝之飾)。孤獨的藤代,本 來全無目標地生活,但雨音薰重燃他對生命的希望。

 年輕觀眾十分欣賞澤尻飾演的雨音薰,而她在片中初次啼聲也廣獲好評。既然建立了歌手形象,她亦順勢以「雨音薰」(Kaoru Amane)之名闖入樂壇,在上月30日推出處女單曲《太陽之歌》,不單創下手機下載50萬次的紀錄,發行當日更有大批歌迷到唱片店排隊搶購。後來登上 Oricon單曲榜的冠軍,熱賣近40萬張,而且打低一眾天后,力壓當紅的倖田來未的4 hot wave,成為今年女歌手中最暢銷的單曲。其實澤尻的聲線幼嫩,不過勝在歌曲節奏輕快,非常討好,難怪大受歡迎。

 電影版女角Yui當旺

 不但澤尻憑雨音薰一角在樂壇稱,正在日本上映的《太陽之歌》電影版,亦令女主角Yui人氣急升,成為今期年輕人的話題歌手。本已是歌手的Yui,也以「雨音薰」之名推出電影主題曲Goodbye Days,結果創下她個人的最佳成績,熱賣20萬張兼打入Oricon單曲榜三甲,而且更成為手機鈴聲榜多個星期的第一位。

 文﹕黃錦華
2006/10/1 Ming P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