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山田孝之 「手紙」激勵人心
由山田孝之主演的「手紙」笑中帶淚、溫馨感人。
照片/飛行國際提供

日本影壇近來掀起勵志風與復古風,激勵人心的電影「手紙」、「向雪許願」以及懷舊氣氛濃厚的「永遠的三丁目」、「東京鐵塔─我和媽媽、有時爸爸」紛紛上映。

由山田孝之、澤尻繪里香主演的「手紙」中,山田孝之常與在獄中的哥哥通信,但因「殺人犯的弟弟」這個身分,讓他飽受歧視,甚至放棄他想當搞笑藝人的夢想。直到遇上澤尻繪里香,他的生命才出現一絲希望。

曾在「電車男」裡扮醜的山田孝之,在「手紙」裡降齡為20歲的學生,還難得表演爆笑的單口相聲,逗得觀眾又哭又笑。該片將在4月中旬於台灣上映。

另一部充滿勵志意味且曾獲東京影展最佳影片的「向雪許願」,也將於台灣上映,不過檔期還不確定。該片改編自鳴海章的小說「輓馬」,描述在東京發展不順的年輕人回到故鄉北海道家,跟著哥哥養馬,並在其中找到再出發的勇氣。這部片情感描繪細膩,還有佐藤浩市、伊勢谷友介、小泉今日子等明星主演。

去年底金馬影展中觀眾反應熱烈的「永遠的三丁目」,將在3月底於台灣映演。此片由堤真一、小雪、堀北真希等主演,以1953年的東京為背景,生動呈現當時市井小民生活悲喜,曾拿下2005年日本電影票房冠軍。

【2007/01/14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