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da Takayuki News - 山田孝之

Wednesday, May 23, 2007

山田孝之綾瀨遙續前緣 不談純愛成邊緣人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三日電)「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螢幕情侶山田孝之、綾瀨遙再續前緣,不過兩人在日劇「白夜行」中不談兩小無猜的浪漫純愛,反而成了遊走在社會邊緣的共犯。明晚八時在緯來日本台播出的「白夜行」要顛覆觀眾對純愛劇的既有印象。

前陣子日本高中生弒母的人倫慘案震驚社會,在「白夜行」中,山田孝之、綾瀨遙則為了保護彼此而分別殺了親生父母,從此兩人墮入永恆的黑夜。此劇在日本推出時,即因以高度爭議的內容引起話題。

山田孝之在劇中他為了摯愛綾瀨遙,不惜血染自己的雙手,剷除所有知道他們秘密的人。為演出這個性格陰暗的悲劇人物,他的造型極盡邋遢能事,特別把頭髮刻意留長增加頹廢感。

綾瀨遙也擺脫「喊」劇中天真瀾漫的可愛女生,變身為有不堪過去的早熟少女,深沉的心機,連本人都大喊無法接受。

不過,兩人令人耳目一新的精湛演技,讓他們雙雙獲得當季日劇學院賞的肯定,「白夜行」也打敗「西遊記」、「輪舞曲」、「非關正義」等大戲,榮登當季最佳日劇的寶座。

除了男女主角,戲中的配角也為本劇加分。演員武田鐵矢、渡部篤郎等的演技不在話下,飾演男女主角童年的小童星也是驚嘆號。綾瀨遙的童年由「女王的教室」中的模範生福田麻由子飾演,小小年紀已被譽為「天才型」的小女優。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7/05/23 13:10